部落格裡有N年前就記錄過的矯正考慮過程,當時為了四顆拔牙和費用問題而放棄,時至今日,矯正的念頭已在我心上生根接近十五年了,但是每每看到自己的牙齒,還是忍不住想像它們排列整齊的樣子。

過年前去例行洗牙,順便詢問醫生了上門牙磨牙套全瓷冠的問題,鄭醫師看了一下,覺得門牙外翻的角度太大,若做到和側門牙齊平,門牙需要磨到抽神經的程度,相對的,他比較建議用矯正的方式。可是大嬸當年就是不想拔牙才沒矯正的啊,於是他也提出了從修磨牙齒換取空間的建議方案,而且還是使用透明矯正喔!窮得快被鬼抓走精打細算的大嬸問了預估費用,沒想到竟然不到十萬(只做大笑時會見人的上排的話),於是乎那矯正的熊熊烈火就此又重新在我心上燒了起來。

興奮的和密友們提了,被虧說唉唷是要變林志玲柳~而且我還舌燦蓮花滴順道生了另外一個學妹的火,馬上也預約了鄭醫師的門診(一種矯正也要團購的概念?!XD)。最大魔王的關卡,其實是瘦蒲!

之前放棄矯正,其中一項重要的原因也是瘦蒲反對,還差點吵到要分手(老虎頭跟龍鳳腿就生不出來了),這次再提,他一如以前一樣也是覺得我並不需要矯正,排列不整齊的小爆牙在他眼裡完全沒有影響,他一直大灌迷湯說他老婆這樣可愛得不得了,已經美到冒泡,再矯正下去太過火了(聽你在練蕭匯式翻白眼),也實在不需要花這筆錢。早知道他必殺技就這招,我為了費用的問題,事先已做了一個excel表格詳細列出我接下來三年的收支情況,同時早就詳細計帳了快一年(畢竟窮到快被鬼抓走當然自己要有斬節),預估出這些費用其實並不對我們的生活產生什麼太大壓力(最多是我不能大手大腳的花錢:P),直接報出我這幾年的預估(?)存款數字,讓他知道老娘不是白白被鬼抓走有很認真且非常實際滴考慮過錢的問題,總算讓他鬆口讓我去試,吼溜canK.O.了大魔王,我真是恨不得馬上衝出鄭醫師搖他肩膀幫我隔天上牙套了!

過年期間也和媽媽提過,她也大力支持,畢竟我的牙齒她看不順眼也很久了 XD

終於度日如年的等到年後約診的時間,又到鄭醫師執業的橙品診所做進一步諮詢,同時製作了簡單的齒模,讓鄭醫師送到原廠去確認能否使用透明矯正。

3/6下午,回到診所和鄭醫師討論具體執行方式和費用問題。除了門牙外翻和犬齒問題外,我比較在意的暴牙和人中笑起來會有一條折線(之前唇繫帶手術後狀況大概改善50%,但是術後二個月後還是會注意到那條線),之前鄭醫師曾提過單用修磨牙齒創造的空間有限,牙齒除了轉角度外要後退的可能性不大,為此,我一度掙扎是否要拔牙爭取完全解決人中橫線的機會(完全沒有節操的大嬸),因此提出來和鄭醫師討論。他稍微摸了一下鼻下人中的骨頭和牙齒位置,判斷我是骨爆(登楞!),即使移動牙齒,鼻下的骨頭位置仍不會改變,因此人中橫線的問題恐難以矯正取得改善,再加上我自認顴骨高過山,也擔心牙齒後退內縮可能讓我的高顴骨變得更加"亭亭玉立",就很快決定放棄拔牙的選項。若要單做上排,就只能微調排列不齊的門牙,完全沒有後退的可能,簡單的說就會個整齊的大爆牙,若想拚拚看後退空間的話,就要整組撩落企全口矯正才有機會。

於是,討論最後決定以全口修磨的方式矯正,協商了總費用(鄭醫師真是給了我一個很佛心的費用啊~用透明矯正卻和以前諮詢過的全口傳統矯正費用差不太多,大體是沒有拔牙縮短了療程還是省了不少錢),便先拍了很恐怖的全口照片,做了最後的齒模,送到原廠做矯正進程的模擬,二周後看模擬結果和醫生一起討論看是否仍有修改的需要,若一切OK就會進入牙套製作的階段囉~

現在睡覺做夢都會有自己牙齒已經矯正好排列很平的錯覺(簡直精神錯亂),雀躍滴(真的有跳來跳去感)期待不用再羨慕別人美齒的一天!(熱血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啊拉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