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21  

5/13去橙品報到上第二副牙套,很有自信提前在約診時間前到的我,在半路上接到診所的電話,原來是我耍笨記錯時間晚了半個小時。一下公車馬上狂奔進診所,氣都還沒喘完,鄭醫師就開工要在牙齒上黏上固定牙套的小豆豆了。

鄭醫師忙了好一陣子,上排左門牙和最後面的兩顆臼齒,下排四顆小臼齒都黏各上了一顆小豆子,下排兩側倒數第二顆大臼齒則各黏了一個橡皮筋勾勾,這副要開始拉橡皮筋了!(剛聽到鄭醫師說的時候我有楞了好大一下,想不到透明矯正也有這關)

全部完工後,鄭醫師直接幫我套上第二副牙套,專業如醫生花了很大的力氣把牙套壓進我的齒列上,完全可以感覺這副牙套來者不善,箍上去馬上就體會了牙齒被揍過似的痠軟 T^T,更可怕的是再拉兩條橡皮筋,光是要把橡皮筋勾上對的位置就要費我一番功夫了,而且,它一直壓著我的嘴邊肉(超有存在感的它),還有隨時會被斷掉的橡皮筋彈射的陰影。看來這兩周很有得拚…….

IMG_2520  

不過,我的苦難不只如此,吃中飯時拿下牙套,它緊到我拔了五分鐘差點覺得不是它斷就是我斷,好不容易終於把上下牙套都摳下來,卻發現右下的橡皮筋勾勾整個斷了,左上的小豆子也掉了…..rz。只好下午又再跑一趟診所,再麻煩鄭醫師重黏回去。

喔喔~故事到現在還沒完,我晚上要吃東西時,又經歷了一次牙套的頑強抵抗。然後…..右下的橡皮筋勾勾又斷了一次……老天~可以這樣斷了又斷嗎?(大哭)而且勾勾應該是直接進到我的消化系統裡了,完全是個失蹤狀態,只好等到星期五鄭醫師的門診再重拉橡皮筋了。

現在摳牙套大概要花三十秒,算進步神速,不過也可能是反正勾勾都斷了一整個用蠻力沒在怕,不過門牙很痠軟,左下的橡皮筋勾勾很刮嘴,還會一直讓我咬到嘴邊肉,我現在也不太敢再用臼齒咀嚼,而且很怕一個不小心連僅存的左下勾勾都斷了,只好開始蒐集免咬食物清單。

前兩周的舒服都是過往雲煙,這兩周的挑戰才是矯正的真實日子,就算是透明矯正,綁著牙齒也沒有好日子過的啦~吃貨的人生看來要暫時放下了(拭淚)

 

5/15更新 第二副感覺上下門牙被轉平了一滴滴。今天早上左下的橡皮筋勾勾也掉下來了,明明摳牙套的時候都沒碰到它,莫非是本人的嘴邊肉實在太強健,連它都抵抗不了 >< 。早上10:00後就衝診所,鄭醫師那裡沒有橡皮筋勾勾的備品(~原廠你開玩笑的吧~這麼草莓的勾勾你居然沒給備品?),只好先修磨一下黏勾勾的膠底座,鄭醫師也會和原廠討論這勾勾怎麼可以這麼柔弱,看看有沒有替代方案可以對付像我這種嘴邊肉強健的對手。鄭醫師問我現在牙套有比較好拔了吧,我很得意的說第一天要五分鐘,現在只要五秒,果然人的適應力是很強大的XD,現在就等橡皮筋復位了,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啊拉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