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02  

5/27 轉眼間就一個月到了第三副的時間,上一次鄭醫師就預告了今天要修幾個牙縫出來,心裡有點期待,畢竟這就代表了牙齒們要開始好好排整齊往後移了。

修磨牙齒時用的是一種像迷你砂輪機的小刀頭,鄭醫師確認計畫中要在哪兩顆間磨出多少空間,然後就直接用砂輪機對準牙縫磨進去(水會噴得滿臉都是,結束時我的眼鏡是呈現一種淋完很大的毛毛雨的狀態),然後再用專屬的不同厚度金屬片來精準抓到修磨的寬度正不正確。寬度有比計畫設定的再少一點,因為鄭醫師想先看看空間是否足夠,所以採分次修磨不一次到位的方式。這次修出的牙縫位置有三個:上左門牙和側門牙間、上右側門牙和第一小臼齒間、下左犬齒和第一小臼齒間。不對稱修磨是因為每副牙套要移動的牙齒不一樣,每次都針對其中特定的幾顆,所以牙套拆下來時只有其中幾顆會痠軟是正常的,其他的牙齒則好端端的依然可以大吃

IMG_2804             IMG_2799  

這次也度黏上了橡皮筋勾勾,不過是改用金屬材質,據說比較耐操好凍,試驗了兩天果然還很安穩XD,我用夾隱形眼鏡的塑膠小夾來安置橡皮筋小朋友們,還算蠻順手的,只是拉長的橡皮筋貼著嘴邊肉異物感還是很重,一直想像著它們在幫忙牙齒後退,就忍耐著這種小小的不快吧。

第三副牙套戴上果然還是很有感,而且可能真的因為要位移牙齒了,比前面二副有過之而無不及,牙套拿下後再卡回牙齒上的那一刻有被揍到的感覺 ><,值得高興的是,經過第二副的訓練,這副即使很卡,既使是前二天的適應期我也可以在十秒內拆下牙套,算是進步多多,只是這樣一來,就沒什麼可以擋住我的吃貨人生了,哪有瘦下來的可能,心中有一點點“獨孤求敗”的淡淡失落(點菸)

(這位太太有病,好孩子不要學)

 

對了,牙套我大概兩天會泡一次保麗淨,可是上頭的白色coating還是無法完全清除,仍必須出動牙刷君露露A,所以其實保麗淨不買也是可以我覺得(撇嘴)

到今天為止,修磨過的牙齒都沒有什麼不舒服的地方,尤其是大家常討論的敏感副作用,沒有感覺到喔~

6/8更新: 5/30右側橡皮筋勾勾掉了.....隔周星期一趕快衝回去找鄭醫師,順便問了一下左下後方黏橡皮筋勾勾的臼齒一直隱隱作痛,說是矯正拉力的問題,不是蛀牙可以放心。6/6晚上吃櫻桃時右側的橡皮筋勾勾又掉了(崩潰),我已經盡量不咬到後面臼齒了,沒想到它還是陣亡,就是連一周也撐不住嗎?(大哭奔入雨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啊拉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