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假 胖胖蒲難得不用上班
就拐我一起去我念了很久的阿里山

對於阿里山
我的記憶裡一直深刻的停留著黑森林的印象
已經記不得是多小的小時候
和爸媽坐小火車一起遊阿里山的回憶裡
只剩下黑森林裡彷彿隨時有黑熊出沒的興奮與期待(小時候腦殘.....)

趁著這個假期
我們半夜搭上三點的客運直奔嘉義
早上七點多到達嘉義火車站
然後等9:00開往阿里山的森林小火車
三個半小時後扺達阿里山
下午進森林遊樂區賞櫻
隔天四點起床觀日出
之後下山回家
(很拚餒.....)

事實証明
我果然是年紀大了
不適合玩這種半夜跑來跑去的遊戲
坐夜車到嘉義後
我就一直處於腦袋放空的狀態
小火車的坐位有限
我們只買到站票
還好有聰明伶俐的蒲胖胖找到一個坐位
我們輪流坐
(其實 大部份時間不是我坐 就是我坐他腿上啦~~~蒲胖胖是正港的男子漢!!大部份時間都很憐香惜玉)
小火車搖得很慢 比我記憶中慢很多
而且慢的程度非常適合打瞌睡
很快地 我就撐不住了
大概有70%的路程被我睡掉(不過到奮起湖時 我莫名的振奮了十分鐘吃完便當)
雖然沒有錯過黑森林那一段
不過 我現在的記憶裡大概也只剩那一段(還有便當)
連之字型鐵道
我都快要靠兩手拉著上眼皮才能讓自己開眼
這豈是慘字可以形容

睡眠不足的最可怕副症狀就是耐性值會降到負值
到了阿里山站
一堆人擠在車站出口不曉得自己該怎麼走
車站人員也不知道在兇什麼
把遊客吼來吼去的(吼爽的喔~喵的)
搞得大家巴豆內相當升火
好不容易出了站
先到飯店放東西
順便補個一個小時眠
我從不知道一個小時有這麼短
短得我聽到手機鬧鐘時心中的幹意無限
可憐的胖胖蒲就慘遭我可能是有史以來最恐怖的起床氣攻擊(I am so sorry~)
不過 胖胖蒲不愧是正港的男子漢
萬般吞忍不跟我一般計較
兩個人還是瘋瘋傻傻得走進森林遊樂區玩樂

櫻花開得很盛
雖然是有點陰的天氣 但是看起來還是很美
還有紫洋蘭 森氏杜鵑 木蘭 茶花
非常賞心悅目

只是......
我前面提到
我的耐性值處於很低的狀態
遊客很多
沒水準的比例雖然不高 但是數量果然不可小覷
都來到理所當然要享受芬多精森林浴神木區
還靠盃的給我抽煙
我爬千百階階梯步道都快耗盡元氣了
還要浪費力氣在煙味裡飆一肚子髒話
心中的滋味真的很豐富

總之
表面上非常平和地賞完花
吸完香煙口味的芬多精
吃完晚飯回到旅館
我又進入了睡眠期......
睡到胖胖蒲晚上跑去出看星星我都完全沒知覺
(周公認我做乾女兒......)
直到隔天早上四點起床去看日出

搭祝山線去看日出必須要到阿里山站
同樣的不曉得是遊客腦殘還是工作人員腦殘的狀況下
遊客在剪票口外萬頭鑽動不知所措
賣票的剪票的在門裡看起來也是一肚子火
唉~這....規畫好排隊路線....給了遊客需要的引導.....有這麼難嗎?
雖然波折不少
我們最後還是順利坐上祝山線上祝山觀日
(大家要去坐祝山線時,記得往最後面的車廂走,位置很空,我們那截車廂遊客們都有位置喔!比起前面的沙丁魚罐頭簡直是天壤之別)

觀日平台上會有解說員說明日出的方向
我們幸運地見到了台灣最高行政長官......阿里山鄉鄉長 (玉山也在他的轄區內..夠高了吧)
看起來是個相當精實的中年歐吉桑
下次打算挑戰的玉山
可以考慮找鄉長帶隊(裝備他們有,四天三夜,自己背3800,他們背4000)
這天雲量算多
雖然有幸看到日出
卻不是從山頂上金光四射的那種
有點小殘念

回程我們走祝山觀日步道
享受檜木森林浴回到旅社區
吞了暈車藥"豪氣"的登上巴士下山(我是連捷運都會暈的遜卡...."豪氣"在那種時候已經是很客氣的形容詞了)

回到台北
正好遇到近幾日來的最高溫
簡直快熱斃在台北車站
不過 愈近家門 也就愈有放鬆的感覺

上樓回家 我刻意放輕腳步
還差一樓到家 就聽到Bonjour在裡頭哀哀叫了起來
馬上衝回去跟這個小可愛來個愛的擁抱 (雖然馬上就被他嫌棄推開)
啊~~
沒有什麼比得上有寶貝迎接你回家的甜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啊拉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