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年來
我都在為畢業需要的文章努力
手上接近完成的兩篇文章
如果可以被Geology接受
就能很high的拿到學位了

這兩篇文章
一篇是討論越南的某斷層帶
因為得到的結果與我們預期相差太大
雖然仍有發表的價值
但是影響力有限
一篇則是討論西藏東南緣的斷層帶
結果很棒
漂亮得解決了一些問題
未來被引用的機率也較高
所以我寄予很高的期望

今天早上
出門前心情就不佳
Bonjour從六點就鬼叫個半天(換季得真早)
(蒲胖罵他"死貓".....我有點小怒....)
睡眠不足的去學校
又有白目歐巴桑插隊買早餐
(這位阿桑...我忍你很久了.....每次都插隊....你把乖乖排隊的其他人當什麼啊???)

到了辦公室
發現一篇新出的文章
用一樣的方法在一樣的斷層帶
才看題目
我就快無力沮喪到連摘要都看不下去
覺得簡直是完了
強自鎮定看了摘要
他的分析結果跟我的差異很大
得出的結論更是南轅北轍
心裡總算出現了一絲希望
(要是結果一樣....我的文章也就不用發了)

花了兩個小時很仔細的讀完
裡頭幾個分析上的問題
也有結果解釋上的問題
以致最後得非常不同的論點

就目前來看
我的東西發表價值仍在
算是萬幸

只是危機意識該要升高了
接續的修改動作要再加快
不能再有讓人搶先的可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啊拉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