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拉丁也小有一段時間了
從剛開始的屁股肢障到今天的靈活自如
也是經歷了一段血淚交織(?)的日子啊~~

拉丁跟一般有氧非常不同的地方是
一般有氧是充滿活力的
肌肉的控制是直線行走
而拉丁
則加進了很多妖嬈的power
是曲線般的肌肉舞動

其實
拉丁跳起來並不比有氧輕鬆
看似柔軟的動作
其實需要大量的肌力
我想
所有的舞蹈都是如此
需要用肌肉的力量去型塑每個動作
讓肢體在準確的節奏點上到定位
這是在放鬆肌肉的狀況下沒辦法達成的

為了要跳好拉丁
除了多加練習背腹臀的肌力
心理建設也很重要
我每每催眠自己
走進了教室
我就要變成卡門般不折不扣的騷貨(*><* 羞)
在音樂旋律中
帶著很"殺"的眼神放肆地舞動自己的肢體
這其實很有幫助
會讓自己的身體呈現莫名妖媚的狀態
動作也會更為協調流暢
所以
在教室裡
不可思議的性感會從身上散發出來
那是在教室外的我
從未辦到過的事情
(胖蒲對此也頗有怨言......╮(  ̄﹌ ̄)╭)

在拉丁裡找到的自信與快樂
讓我對類似的舞蹈有了濃厚的興趣
近期的目標是國標舞
可惜一直無法說服胖蒲跟我去
沒關係
就算一個人
我也決定要報名下一期Y17的國標舞課程

昨天去舞創館試跳了肚皮舞課程
哇~~
也很棒耶
肚皮舞很強調肩胸腰腹臀各部位的動作
肌肉的控制相較拉丁來說更難達成
在拉丁裡習慣的基本動作在肚皮舞裡要求的更細膩更專注
對於肌肉的雕塑會有很明顯的效果

跳完一堂課
簡直是大心動~~
滿腦子想著
練成之後
我也會有塊塊分明的腹肌囉~

現在最煩惱的是......
我該選期盼已久的國標
還是昨夜心動的肚皮舞呢?
腦袋裡算著
拿錢去給y17(國標)賺 不如給好友舞創館(肚皮舞)賺
但是
又對國標有點無法割捨....

唉~
這就是充滿抉擇有一好沒兩好的人生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啊拉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