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改了玄關的樣子了.......


原來的擺法
感覺沙發的位置總是會跑掉(胖蒲....兇手就是你!!)
很快的會有凌亂感

所以
我把沙發擺正(原本是垂直客廳對角線,改為垂直長軸)
再把玄關的半隔間往客廳內推
整個玄關因此看起來超大(對....沒圖沒真相.....沒買新相機前....是不會有動力給大家真相的!!)

既然空間變大
那就可以放我肖想很久的"美人蕉"囉?!

這個念頭一出現
簡直是坐不住啊~~
好不容易等到週末
我一個人就騎著小50衝去建國假日花市
眼睛發亮
卻只搜尋美人蕉的蹤影

吼~
整個花市
半個美人都沒有
只有長得很像的天堂鳥~~
而且
每盆都長得比我高很多很多

不要說假美人天堂鳥都身價驚人(每盆一千五新台票起跳)
我看
要沒有個五六米挑高客廳之類的豪宅
也不可能放這樣一株龐然大物在室內

繞了一圈下來
簡直是失落得不行
正待放棄準備打道回府
眼尖瞄到旁邊一個小攤有一盆的長得像姑婆芋的植栽(一樣沒圖沒真相)
心下大喜
可是
老闆....是一個看起來像流氓的歐吉桑
唉呀~當下真是掙扎
到底該不該進去問個價錢??
要是老闆態度不好.....今天心情就已經夠低落了
難道要再招個瘟神來攪局嗎?

只是
想要來盆新盆栽的我實在抗拒不了那株"偽姑婆芋"的誘惑
硬著頭皮還是走進去問了

沒想到
我眼力實在很差
看起來像流氓的老闆
實際上是非常親切的好阿伯
熱心的翻雜誌介紹這棵"偽姑婆芋"
原來
它叫"滴水觀音"(想必是商業取名....隨便聽聽就好.....)
擺在辦公室還有招財的風水效果(擺在廢研究生的客廳不曉得會有什麼好處?)
一盆三百
屬多肉植物
一週澆一次水即可
不需日照
適合室內植栽
果真是個長相、性格都相當合適的好盆栽
當下就開始左挑右選
選盆最入眼的付錢帶回家

再走過幾攤
買個藤籃、水盤
開開心心的抱著盆栽回去

一進家門
兩個寶貝對這棵新成員可好奇了
我把盆栽連著水盤放進藤籃
當場看起來像是一盆一千的高級貨
再左挪挪右喬喬
放到最適合的位置

嘿嘿嘿~~~
現在玄關因為新盆栽
感覺又大又順眼
看到心情都好得不得了啦~~~

這......就是"好風水"!!!



感想:
人不可貌相.....外表像流氓的好人是很多的!!
敞開心胸.....就可以買到好盆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啊拉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