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是刀大簽書會的日子

簽書會是下午兩點開始
所以
我想
十二點到金石堂
應該狀況很OK吧~

可是
當我出現在金石堂門口的時候
情勢大大不妙
排隊的人龍已經繞了金石堂外圍半圈了(不包括在店裡的喔!)
非常顯然地
我低估了刀大的魅力
也非常顯然地
我果然是追星活動嫩卡中的嫩卡
完全搞不清楚狀況

問了店員
把遊戲規則搞清楚
就認命的開始排隊
排隊的時候
覺得超格格不入的
環顧四周
每個人都年輕到不行
不要說七年級......我看八年級大概也不少
相比之下....我...我簡直就是歐巴桑嘛!!......(大哭)
排起隊來......真是有夠囧的啊~~~~
(理直氣壯熱情追星的歐巴們.....僅致上我的敬佩之意!!)

真正買書拿到號碼牌已經是下午一點半的事了......
而且......還是頗”遙遙無期”的304號(再”囧”)
總之
趕快趁空去把”早午餐”補進肚子裡
不然肚子餓......什麼打擊都很難承受!

回來時
刀大已經開始在人山人海中進行簽書
喔~
第一次看到”實人”
感覺還真是蠻奇妙的~~
我硬是在書店裡待了一個小時(把”香水”看了四分之一....嘿嘿...)
想大約估計一下刀大簽書的速度
吼~
刀大真的很仔細
一個小時過去只簽不到60人啦~
真不曉得該”鞭策”他......還是”誇讚”他才好
這樣算來
我大概要再隔四個小時才有機會排到
略為掙扎一下
就先回家打下週上課的講義
等下午六點再回來.....應該還挺安全的....(望穿秋水的304號.....淚)

六點
再回到金石堂
進度才到200號
我乾脆進去再把”香水”看下去(葛奴乙要去當香水師學徒了…..)
七點
進度快速推進到300號獲進入簽書區排隊的人龍資格
我抱著”殺手3”
快速的在緩慢前進的人龍中把”貓胎人”的後半段看完
(幸運因此答對正妹主持人小仙女的有獎徵答....登登....獲海報一張)

七點半
進入簽書桌前一排的一級戰區
可以聽到刀大和讀者的互動

等待前面幾位讀者簽完名後
我終於也坐到刀大身邊
開始經歷我”追星生涯”的高峰(阿就空前絕後嘛~)

刀大非常親切
會和每個簽書者寒暄
和他聊天....感覺起來就是一個”正常人”
(從他的作品....非常容易聯想成他是火星人一類的怪卡......
沒想到....其實是很正常的地球人...只是有時會搞怪神經暴走......)

刀大:等很久了吼~讓你們等這麼久真是不好意思吶~有沒有出去晃晃啊~
我:ㄜ.....我跑回家做事了....
刀大:對~聰明!.....看到大家等這麼久.....會覺得很愧疚耶~~讓大家辛苦了
我:你比較辛苦啦~~手一定很痠吼~
刀大:還可以啦~不過~~~明天還有一場~~~吼~~想到都要哭了.....
(這時....刀大在書上畫了一個哭臉......我很沒同情心的大笑了.....)
我:哈~哈~哈~~~刀大加油啦~~
(合照)
(幫我們合照的小姐~在我遞給妳Nikon995時......我有看到妳楞了一下的反應.....
我知道....我連相機...都很”歐巴桑”啦~~~~~(再次大哭))

非常開心
刀大是一個容易親近....沒有距離感的人
既使是這麼與眾不同叫人驚嘆的才能
既使是暢銷作家如此
他仍非常努力和讀者貼近(代價大概就是簽書簽到手廢掉吧~)

真的很高興能參加他的簽書會
真的很高興除了他的作品
他的人....也讓我很喜歡!!

啊啊拉瓦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aalava
  • 昨天跟一樣喜歡刀大作品的gim講去"追星"的事情
    她的評論是:
    "吼~這樣很不"林lava"耶~完全就不是你會做的事嘛~~"

    嘿嘿~~
    偶爾做點看起來很蠢的事...也會很高興啊~~
  • 啊啊拉瓦 於 2011/03/08 16:29 回覆

  • aalava
  • 剛才在刀大的相簿裡發現我和他的合照~(好羞)
    大概是小郭襄照的吧~~
    嘿嘿嘿~~莫名的驕傲ing
  • 啊啊拉瓦 於 2011/03/08 16:29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