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在做明天上課的講義

第一次自編講義
(以前上課都用power point...輕鬆多了)
繪圖打字全都自己來
還要儘可能做遍參考書的題目
了解出題方向、答題重要概念
再從中選出有意義的好題給學生練習

每一次上課
我之前必會花上三天以上的工作時間做講義的編排
真的....很花時間
可是
邊打講義
都會邊想到學生們的表情
呆呆的...賊賊的...萎靡的...認真的...搞怪的....
小朋友們....真的是很有趣啊~~

上課時
小朋友們總是喜歡老師鬼扯些五四三
(我小時候也是....:P)
所以 總是硬要插我的話
亂問些年紀、三圍(極機密..知道了..會死人的!!(惡狠狠))、有沒有男朋友之類的阿里不達問題
這些私人問題當然是不答的啊~
更何況....
補習班分秒必爭
老闆可不樂見我花時間跟學生聊天哩
因此
我會發揮我的"敬業"精神
回答"干你們屁事啊~"
順便免費附送"殺氣瞪眼一枚"

幾次下來
小朋友更樂了
有意無意就是要逗到我"殺氣"大放送
讓我眼睛有充足的運動之餘
心裡也是好氣又好笑

忍不住要想到
學妹、同學、男朋友、朋友一堆人不約而同的跟我講過的一句話:
"看aalava生氣好好玩喔!"(欣喜)
完全是一副皮癢又欠人教訓的白目模樣

收到這句話的頻率不高
因為"好玩"的生氣只限親朋好友
(可是......大家的"不約而同"真是讓我心驚驚啊~~~~)
這種氣並不是情緒上的動怒
而是一種嬉謔式的反應
旁人好像看戲一樣的看我扮的箭拔弓張
不可否認
我真的還頗有演戲的天份
不然....不會如此"頗獲好評"

不過
我還真怕聽到這句話
覺得這些人簡直是皮癢到不怕死的地步

本人以"恰查某"的形象成長過各個求學階段
真正發怒的次數並非沒有
一旦動怒
對於我們關係的傷害可就大了

無傷大雅的玩笑開多了
哪天真踩到我的地雷
在肇事者尚未查覺死傷之時,我們的友誼可能就完蛋大吉
這不斷的試探我的臨界點的行為
是白目的玩笑,還是對友情不珍惜的表徵呢?

還好
近來修養愈發得好
地雷掃得差不多
但是
可不是完全清除了

希望大家還是珍惜生命
莫以自身試雷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啊拉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