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就立志要嫁苗栗人


不為別的
就為了不想離開家鄉


這個理由
今天看來實在很不思議到極點
畢竟
自高中到台北求學以來
我在台北生活累積的時間都快超過在苗栗長大的時間了

我的外婆阿姨舅舅們都住得很近
從小在外婆家長大
對外婆這一系的親屬一直都有特別濃厚的感情
我家的同一條巷子裡
住了兩個阿姨一個舅舅
再往外三條巷子
住著剩下的另一個阿姨
而外婆和大舅舅
則在離我家步行不用15分鐘的苗栗火車站另一頭

這種地利
加上媽媽兄弟姊妹們感情好的人和
讓自小在這種環境下長大的我
覺得天天可以到姊妹家串門子,簡直是最最棒的生活方式

所以
我.要.嫁.苗.栗.人!!!


在念博士班之前
我連怎麼待在苗栗工作都計畫好了
只要拿到教師資格
我就可以在苗栗找到個缺
然後教書討生活

在壓抑的青年男女求偶大爆發的大學階段
只有一個男同學是苗栗人(他還住在我家的前一條巷子)
可惜不來電
不過
我從不擔心會我的嫁苗栗人計畫會受到任何阻礙
因為
只要我回苗栗教書
哪還怕沒有熱心的伯母阿姨幫我介紹男朋友
(從每次跟爸媽去喜宴都要回答不下十次的男朋友問題就可以知道了~嘿)

後來
莫名其妙被不費一兵一卒的胖蒲騙去

會這麼沒有什麼抵抗地被騙走
大概也是因為他也是苗栗人的關係吧~
哈哈哈~~~

胖蒲和我是國中同學
由此可知
我們家很近
走路,大概10分鐘吧~
前一陣子他家搬新家
更是近得離譜
走小路大概只要5分鐘
連蒲媽都說
"近到以後aalava都可以回家吃晚飯"

因為很近
我們兩個就算以後都留在台北工作
回家....
也只要回一個地方就好了
多麼的美妙~~
(這就是懶人莫名的堅持嗎?)

每次和胖蒲吵架
甚或是考慮到分手的問題
我總是會無厘頭的想到:
"他是苗栗人耶~~離我家好近~~這樣分手好可惜喔~~~"

最後
就會因為不捨而合好.....
唉啊~~
胖蒲不曉得被他"苗栗人"的身份救了多少次
只要想到這一點
就一整個毫無道理地大加分
原本汲汲可危的關係
就因此又回到及格邊緣
大家繼續努力


所以
苗栗人,大加分!!


胖蒲,你真是撿了個大便宜啊!


註:

其他加分項目:
羽球打得好,加分
有運動習慣,加分
有一技之長,加分
紳士,加分
熱情而有禮,加分
理智的同情心,加分
適切的幽默感,加分
懂得欣賞我的幽默感,加分
喜歡九把刀的作品,加分
政治理念相同,加分
ptt鄉民,加分
ptt笨版鄉民,大加分
愛貓,大加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啊拉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