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
這一期的肚皮舞課程已經到了最後一堂

老師上個禮拜就提醒大家
這次上課要當成是發表會
要穿大圓裙(最好有閃亮亮的那種)
要穿類似肚皮舞孃的Bra上衣
要畫濃死人不償命的舞台妝
還要帶dv或是相機
記錄大家跳舞的過程

課堂上
除了我受過拉丁的"不要臉"薰陶以外
其他人都是保守的媽媽或上班族
初上課,老師要求把肚皮露出來
都可以看出大家非常猶疑的表現

不過
十堂課過去
可能是老師"睜眼說瞎話"的鼓勵政策生效
大家顯然比剛開始更為自若

在這最後一堂課
大家提前來教室畫妝(誰敢頂著大濃妝走在街上啊?!)
還有可愛的年輕媽媽特地去五分埔買了一件很閃的舞孃裙(有夠亮!!)
不由分說的自信
開始在每個人的身體內發酵

我大膽嘗試以前從不畫的煙燻妝
把紫色和銀黑色眼影大量的疊在眼窩上
下手極重
只是,
雙眼皮畫煙燻妝真的很吃虧
一睜開眼
什麼紫煙黑煙的,就全被收起來了
最後落得老師在上完課,我換回毛衣牛仔褲時的評語:
"看,這個妝穿平常的衣服就很正常啊~"
一點都不被認同是舞台妝(扁嘴)

上課時
老師還興起編排舞蹈隊形
一邊記隊形位置,一邊記動作的結果
就是下一拍的動作在腦袋消失放空
不然,
就是牛頭接去馬嘴
動作接錯段
總之
就是笑場不斷
因此重錄了好幾次,
直到相機沒電為止

看了錄影的結果
老師就是老師
學生就是學生
動作的細膩度一看就知道不一樣

我對學扭腰擺臀的舞蹈還蠻有自信
老師也覺得我學得很快
只是從錄影中可以發現
我有一個很大的缺點
慢動作的時候,
各種動作都可以完成九成以上
快動作想跟上舞曲節奏時,
就會不曉得在急什麼似的,含糊擺弄

可能跟動作熟練度還是有關
應該要試試看,
把基本動作練習到完全是脊椎反射式的運作
再用大腦從容掌控
這樣
或許會有明顯的進步吧!

有趣的夜晚
有趣的老師
有趣的同學們
有趣的肚皮舞


現在,
擔心時間太滿
下一期沒辦法繼續上課
可是又對老師同學們頗為不捨
也想再把肚皮舞練好

心裡又掙扎又惋惜
唉~
真討厭自己怎麼會這麼優柔寡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啊拉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