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以來
我一直有偏頭痛的毛病

一直以為跟感冒有關係
像是感冒的前兆
從偏頭痛起始
整個人陷入感冒的痛苦周期
是一個....非常.....令人抓狂的開始

偏頭痛
痛起來真的是要人命
輕微者
每走動一步,腦袋裡都有一個地質槌在敲動
連坐車的震動,都有要命的感覺
嚴重者
連靜靜的躺在那裡
腦袋裡的神經、血管都像繃緊的弦
在一雙看不見的雙手下,搖滾似的飛舞
真的
一痛起來
不是沒有想自砍腦袋的念頭

為了這個宿疾
我西醫中醫都看過不少

腦波檢查
除了發現我焦慮易緊張的個性
沒有其餘問題
中醫診脈
答案可就多了

甲醫師說:
"你小時候有撞到頭吼~"
<啊~是啊是啊~~> (我是來算命的嗎?)
"這就對了....是小時候撞到傷到的啦!"
(謎之音:哪個小朋友小時候沒撞過頭??)

乙醫師說:
"你有喝茶或喝咖啡的習慣嗎?"
<茶!一天一到兩杯> (我從不喝咖啡,只嗜茶)
"嗯~這是一種戒斷症狀,你喝茶已經上癮了,一兩天沒喝的話,就會頭痛,以後不可以再喝囉~"

我一整個不相信
什麼時候有聽過人家沒喝茶就頭痛的??
不過,
在看完醫生的第二次偏頭痛發作時
我死馬當活馬醫的狠下心戒掉喝茶的習慣
結果.....

幹!(這種時候....對不起....罵髒話是正常人應有的表現.....)
偏頭痛還是照樣來報到啊!!!
(馬的....不然你來痛痛看!!)

丙醫師說:
"你心臟不太好喔~有心律不整、血壓太低的毛病"
(對~據某西醫說,我的某心臟瓣膜閉鎖不全,所以偶有心律不整的反應,血壓太低則是很多年輕女性常有的症狀)
"就是因為血壓太低啦~才會偏頭痛"
"比較容易焦慮吼~脈象不太穩"
(也對~天生性格多慮易緊張,很神經病,所以常睡不好,夢多)
"生理期周期比較長,因為你的造血能力不太好,所以子宮內膜需要較長時間增厚"
(再對~原來是都有關係的啊~)
"腸胃吸收不太好耶~你不太容易胖吼"
(啊????我哪裡不容易胖....多吃一點都很忠實的反應在體重計上啊!)
"你太瘦了啦,胖不起來"
(啊?????哪裡瘦? 我最多算比較精實的那種吧! 胳臂能跑馬的女生怎麼可能跟"很瘦"劃上等號啊??)

最後,
我還是一樣
偏頭痛發作的坐在辦公室裡
打著文章

SHIT!


每個月都來兩次這種折磨
一痛起來
除了人很不舒服的不爽之外
無奈、厭倦、沒有希望的感覺更叫人沮喪

唉~
什麼時候才能擺脫偏頭痛的陰影呢??


之前有個長輩說
我應該要多運動,身體才會強健一點

馬的,
你去看整個系館哪個人的運動習慣比我跳有氧的頻率還高的啦!
簡直是廢言至極
一點建設性都沒有

偏頭痛要是這麼好對付
我就不用跟它纏鬥十年以上了啦!

幹!頭好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啊拉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