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sse這幾天特別的令人頭痛
我回家都會發現她亂尿尿的痕跡
更誇張的是
她還直接尿在胖蒲用的棉被上(當時可憐的胖蒲正在棉被下)

我努力想找出原因
只是,女人心海底針
更何況她是個更難懂的貓
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

幾個蛛絲馬跡可能是關鍵
亂尿尿的殘跡都只有一點點,而且水滴有點分散
這幾天她好像特別奶人,但程度又沒有嚴重到像是發情的樣子
貓砂屋的乾淨程度和平常差不多,難道突然有潔癖起來?
和Bonjour關係一如往常,又不需要畫地盤

我煩惱得不行
怕對貓咪不像我有耐性的胖蒲生氣
急著想儘快解決問題
上貓版去問大家
卻只得到要我早早帶她去結紮的答案

結紮是一定會的
只是我想搞清楚Mousse為何亂尿尿
如果是廁所認知問題
那適當的教育可能是更治本的方法

昨晚回家
一切有了答案

Mousse哀哀叫不停
我把她喚來身邊
她就開始在我腿邊從頭蹭到尾
呼嚕聲不絕於耳
甚至蹭到整隻在地上翻滾,露出雪白的肚子

我心下有譜
翻了貓咪知識的書
大概八九不離十是發情了

一手捏著Mousse的脖子
一手摸摸Mousse的屁屁
她果然就前低後高的抬起屁屁,捲起尾巴

啊~~
我家的Mousse小美女真的長大了

心裡其實很高興
但又有點不捨擔心
大概
就跟一個母親看到自己女兒初潮時的心情是一樣的吧~

發情時的貓咪應該是難受的吧
很渴望些什麼
卻又焦慮於不能被滿足(我沒有打算讓她生小朋友)
哀鳴不停
連帶著我在旁也無法放鬆

半夜
怕Mousse的哀叫聲吵醒胖蒲
我一直半夢半醒的緊繃著
她一有動靜
我就輕聲喚她過來摸摸
帶點按摩力道的撫摸
往往可以讓她稍微安靜舒緩
一方面又要注意著她有沒有乖乖如廁
要再尿在我借胖蒲的毯子上
他肯定要抓狂的

幾乎沒什麼睡的掛了兩個黑眼圈到天亮
胖蒲還是很氣睡眠被擾
最近他忙於實驗
疲累讓他的耐性值更低
想不到又遇到Mousse的青春期
我道歉安撫也沒用
連對Mousse長大的感觸他都聽了有氣

很無奈

只能一直盤算著要跟醫生預約週六帶Mousse去結紮
求上天保祐Mousse屆時已發情完了
能順利動手術

把Mousse看成女兒的我
無法不聯想到未來我們成家有了小孩
到時,
半夜哭鬧的孩子
大概也是擔心擾了胖蒲睡眠的我去安撫吧~
而胖蒲
是不是還會無視我的黑眼圈的埋怨睡眠不足呢?

他要是知道這種念頭
肯定要抗議地說孩子跟貓不一樣

可是,
對我而言
是一樣的啊~

我能體諒他的不耐
但是,被怨懟的沮喪還是讓這個難得好天氣的早晨有些陰霾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啊拉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