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個禮拜三早上
來因為Mousse發情胖蒲不高興心情不好
一早到了學校
老闆就把我叫進辦公室
本來一肚子悶氣想說又有啥事要煩我
想不到
老師竟然把他拿到的梅峰招待卷給我
要我去渡個假

真是驚喜萬分
以前老師就跟我提過梅峰很棒
雖然很想去
但是總是沒個機會花時間下決心出發
這次老闆大概是那兩天天氣不好被雷打到
突然好人值破表給我免費招待卷
那肯定要好好打算一下了

我打電話回家跟媽媽說
很快就敲定了週二(3/20)出發
而且,很快的就有阿姨小舅的加入
梅峰的吸引力真的不同凡響

出發那天
我搭中午發車的自強號回到苗栗
爸爸開車到車站接我直接出發
仔細想想
這還是我第一次坐爸爸的新車出遠門呢!

取道中二高
(中二高的大車好多啊~壓迫感很大~爸跟小舅都開很快....驚死人)
在清水休息站略停一下
下草屯交流道
走台十四線到埔里、霧社
轉台十四甲線到清境農場國民賓館
下午兩點半出發
五點就到了
非常快

媽媽事先訂了房間
六人房平日打五五折只要2400
除早餐和小瑞士花園門票(每人100)
便宜的不可思議
房間空間不小
品質也有一定水準
對我們(爸、媽、小舅、小舅媽、富美阿姨、我)來說剛剛好

趁著天色還亮
我們到附近走走
然後到餐廳吃晚餐
師傅的功夫很好
菜都超級下飯
讓大家不由自主的多吃了幾碗飯

晚上睡覺時
我非常先知灼見的帶了耳塞
爸爸的打呼聲卻還是頗清楚
淺眠的睡了
可憐的媽媽跟阿姨卻是幾乎整晚失眠

早上六點就醒來
略做梳洗
大家出門到附近的落日步道散步
步道上可以鳥瞰清境一帶的民宿
頗有歐風
又可遠眺周邊群山
空氣清新開闊
路上還加入一隻小黃狗
帶路似的跟在我們旁邊搖尾巴
還跟進了國民賓館裡
讓賓館內的員工好氣好笑的帶出去
看起來清境是個動物們都相處融洽的地方

早餐後到免費招待的小瑞士花園逛逛
雖然很人工很觀光味
免錢的進去走走也不錯



時間差不多
我們收拾行李
往山上梅峰出發

梅峰台大山地實驗農場
平日並不對外開放
(需團體預約 http://mf.ntu.edu.tw)
這一個禮拜(3/19~3/25)是一年一度的桃花緣活動
是一般民眾可以親近梅峰的最佳時機
所以既使是非假日
還是很多遊客慕名而來
(到的時候,園內的停車空間已滿,停到約一公里外的停車場,再搭乘接駁車進入)

相較於觀光匠氣濃重的清境
梅峰顯得清新許多
花園裡百花齊放美不勝收




記憶體流失的毫不手軟
只怕相機不能記錄下它們百分之一的美

腳步來到重點中的重點—桃花園
馡粉繽紛
滿園的桃花圍繞
仿若人間仙境
幸福的感覺不由自主的湧上心頭




園內完全沒有矯情的裝飾
林木花草都帶著清新的味道
反而讓我們在再山上幾公里的地方找到“清境“
難怪老闆之前讚口不絕

遊完梅峰
我搭小舅的車回基隆
本來想這樣比較近
我們繞到合歡山
到梨山轉中橫支線
(順便在梨山買了蘋果和冰梨.....好吃!!)

山路彎彎繞繞
我前晚睡不甚好
很快的就暈車暈到不行

中橫支線到武陵農場
到宜蘭經雪隧
回到基隆
再搭公車半小時回到台北

等我真正到家
不只累
頭更是暈到痛了

只是想起梅峰
還是覺得不虛此行

帶了瓶榮民生技出產的“養蔘紅酒”送給老闆
這酒可能沒什麼特別
但名字取得好
“Young Soon Red Wine"
我笑說這酒可以“回春“
讓老闆笑不可支

嘿~了解老闆的喜好可是我的強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啊拉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