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週回家
得到一個好消息

帥弟林小玉的文章被某期刊接受了
是點數頗高的歐洲期刊
據說是他們所上學生登上的最高點數紀錄

真的要給他拍拍手
我本來就覺得他念得很如魚得水
現在果然証明他頗有所成

不過
高興之餘
心裡不免有點失落

我在兩年前就開始寫文章的草稿
改到現在林小玉都能刊出了
草稿卻始終沒有要出去的跡象
很焦急
卻又無可奈何

胖蒲之前說要帶我去拜拜
求神明保祐我這個學期能畢業
我不置可否
覺得神明再幫忙
也得靠自己努力
總不能把不可能的事情送到神明眼前出難題吧!
他倒一派輕鬆
說:“就是不可能,才要請神明幫忙啊~“

後來想想
能操控在我的事情當然要自己努力
不能操控在我的事情拜託神明推一把
當然是會非常感激囉~

所以
隔天就拜託胖蒲帶我去廟裡拜拜

我對於怎麼拜拜向來是很糊理糊塗的
怎麼和神明祈願都搞不清楚
在這一點上
胖蒲爸則是胖蒲都讚不絕口的高手
對於跟神明溝通上通神意這件事
簡直是貼心到不行啊~(我是指:對神明來說)
要來拜拜之前
胖蒲爸還問要不要他出馬
我想想還是算了
畢竟是自己的事
不好意思勞動長輩
只要誠心
神明會知道的

我們先到了白沙屯的觀音廟
我照胖蒲說的
報上姓名、生日、家裡住址、父母姓名(總是得讓神明找得到人吧!)
然後祈求觀音娘娘助我兩篇文章可以順利投出、審閱、今年年底前被接受,然後拿到口試資格,順利畢業
若能得願
除了再來還願
我在畢業後的一年之內會到台北周邊的流浪動物組織做志工十二次
觀音娘娘很阿沙力地馬上給了我兩個聖爻
我很開心
覺得觀音娘娘不覺得這個願望不可能
就是一顆giant size的定心丸了

後到白沙屯拱天宮
拜訪超神奇的媽祖娘娘
這位媽祖娘娘最為人津津樂道的
就是每年的出巡繞境
據轎班說
除了起點和終點是確定的
路怎麼走可是全由媽祖娘娘決定
媽祖娘娘若興之所至
可不管是對向車道、羊腸小徑、甚至是大橋邊的河床
(某年捨西螺大橋不走,直接殺下河床徒步過濁水溪,真是太酷啦~)
條條都是大路通北港朝天宮

這對信眾來說是神蹟的展現、信仰的根源
就我來看
媽祖娘娘神性之中又多了一些人性的可愛
使得祂感覺更有靈更可親

向媽祖娘娘祈願時
我才知跟神明溝通真是藝術
我的禱詞和觀音宮內的相去不遠
只是還願內容改為畢業後一年每月捐助流浪動物組織1000元
但第一個擲爻就是笑爻
我一整個緊張起來
胖蒲用眼神示意我重來
我又再囉哩叭嗦的默禱了一遍
再擲,第一次是聖爻,第二次又是笑爻
這下,可緊張了
完全不知如何是好(胖蒲爸~我需要你!!)
胖蒲叫我換個說法
我就試探地說了
那.....改為年底前文章登出,至少拿到口試資格,明年再口試畢業
還願內容改為再加碼做志工十二次
(也就是答應觀音娘娘十二次,再加媽祖娘娘十二次,一共二十四次)
第一個是聖爻(呼~鬆了一口氣)
第二次擲爻(緊張緊張....刺激刺激.....)
其中一爻撞到跪墊的角角
另一爻滾到桌下去
我趕緊趴下去查看
啊~~
是一正一反
(Yes!!)
胖蒲說就算撞到東西,聖爻就是聖爻,免煩惱

得到媽祖娘娘的許諾
我心上一塊大石頭終於暫有放下的時候了
兩位神明都有信心的話
我自己當然就有信心得理所當然啦~


現有神助!!
加油!!
我一定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啊拉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