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質譜儀終於大致底定

農曆年前 前後來了兩位工程師(超強觀光客Andy和有趣的歐吉桑John)
都搞不定這台Nu Nobless
整台機器能拆的都拆過了
每次John苦著臉要拆儀器
我總是一臉興奮
因為這樣我便得以一窺質譜儀內部的結構
這可不是隨隨便便有機會可以看的
因為儀器剛開始設置的不順利
反而讓我對它更熟悉
真是“因禍得福“

後來發現是運錯了磁鐵
400公斤的大磁鐵因此重運
進度也延宕不少

前一陣子
Andy再度來台
總算讓整台儀器發揮應有的水準
我也利用他短暫滯台的時間
趕緊學會了程式的使用
以及一些使用的注意事項

Andy回英國後
我等於要孤軍奮戰

老闆叫我學這台新質譜儀
卻什麼職權、加給、資源、甚至是未來的承諾都沒有
不過是多了一把新實驗室的鑰匙在我手上
然後
每天叫我去測空氣值
看機器穩不穩

我每天定時測一次air-shot
他還覺得應該要測多次一點
可是
目前心下焦急著要發文章趕畢業
時間寶貴的不得了
我埋頭在文章的工作中
哪有心情去理新儀器啊?
它跟我的畢業和我的未來有何干系
再者
如果當打工似的有津貼
我或許就結束補習班的工作
分出我的時間來設置新儀器賺錢糊口
問題是
一毛錢也沒有啊~

寫出公認的垃圾般論文的外籍生每個月拿近我兩倍的薪水
搞出一大堆煩人事還要我幫忙擦屁股
我心寒到根本不想再拿“可以多學一點“的理由說服自己再賣命

只有畢業是真的!!
不要再拿別的事情來煩我!!


可是
說實在的
我對新儀器不是沒有興趣的
用質譜儀這麼久
我還沒真正“玩“過質譜儀
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而且
Nu Nobless目前只有我比較知道用法
老闆就跟它不熟
如果我能操作得順手
屆時
可能就要有人來求我留下來做博士後了 (壞心ing)

剛才胖蒲找我吃中飯
我走出校園時
突然靈光一閃
我何不趁著手上兩篇文章的空檔
利用新儀器的設置
來寫第三篇文章呢?

不遠的未來新儀器的運用是肯定不少的
在設立之初
需要發表文章說明這台儀器的能力
完成操作程序的設定後
以後所有應用此儀器的研究發表
可全都要引用這個報告

若能完成一個新實驗室的設置
對我未來的可能性更是注入了新的力量

眼下的兩篇文章用於畢業
其中的空檔就放眼在新實驗室的第三篇文章
既然時間寶貴
就開始替未來打算吧
眼光放到可能的博士後生涯

換個角度
轉個念頭
原本的阻力變成令人期待的助力

我要衝了!!(熱血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啊拉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