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爸爸手中接下這台老福斯後
它平常就靜靜地待在水源校區的停車場
(一個學期才不到四千塊.....俗得掉渣啊~~)
不過
露天的停車場
除了通風之外
一項可怕的缺點
就在天時(霉雨季)地利(露天停車場)人和(老Jetta)的配合下以殘忍的華麗姿態現身了!!
(什麼鬼?!)

主因是
這台老Jetta........會漏水!!

連日大雨之後
在上星期六要出發到台中參加豬頭儒的婚宴時
我們很悲哀的發現
車內的“積水”.......
足足有三十公分深
也就是說
門檻有多高
水就積得多深........囧

胖蒲很苦情的拿了抹布
非常沒有效率地把水“吸”出去
最後實在是沒辦法
吸到大概是腳去踩油門剎車還不至於讓水進到鞋子的程度(或說, 深度)
半個小時後
我們出發了

一路上
我穿著很飄逸的雪紡紗洋裝
腳上“頂”著金色高跟鞋(相信我....這種狀況下“腳踏實地”是辦不到的!)
卻只能兩腿用很僵直的姿勢高舉著
一整個有一種肌力訓練的感覺
腦袋裡莫名出現星爺不但好吃還很好玩的爆漿撒尿牛丸
這台老Jetta
不但引擎很夠力
還兼有強迫運動強身的“優點”

在高速公路上飛奔沒遇上什麼大問題
物理有學好的讀者們應該知道
在加速的狀態下
慣性的影響會讓積水很安份地待在後座的範圍中

因此
慘案都是非常合理地在走走停停的市區內發生的
在停紅綠燈的時候
隨著胖蒲的剎車鬆緊
在車內可以感受到潮來潮往的波濤聲

最誇張的一次
到了東海門口
眼看著前車已衝過了黃燈
胖蒲卻超出我預期的緊急剎車了
於是
前所未經的“大海嘯”應聲襲來
X的!
高跟鞋終於失守
恨得我牙癢癢

胖蒲解釋是看到旁邊的照相機
已經黃燈
再衝出去
可就是一張紅亮亮的罰單了

好吧!
一支高跟鞋換三五千的罰款
不能算不划算

到了婚宴餐廳
已經遲了半個小時
大家聽到理由差點笑岔了氣
豬豬禎和學長還特地在結束後來參觀難得一見的車內泳池

很久之前
發現漏水問題時
就有到爸爸以前去的修車廠檢修
據說
是門縫的橡膠條已年久疲乏所致
本來請他們幫忙訂新的
卻一直沒有下文

不過
福斯....最出名的就是零件貴
上次為了修車燈
副廠的配件就花了我三千大洋
這下換全部的門邊
顯然....要有大血崩的準備

我本來已做好壯士斷腕的心理準備
回家後
媽媽很阿沙力的扛下付錢老爺的牌子
我當然是.....

默默的接受了.........(  ̄ c ̄)y▂ξ

這個週末會到元三保養廠再請原廠檢查一次
有媽媽這塊金牌在手
我血壓就可以稍微穩定一點啦~

所以說
世上只有媽媽好~
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啊拉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