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個月開始
我們就計畫要出去玩
剛好遇到端午節補班補課的星期六(6/23)
可以避開週休出遊的人潮
很快的就敲定這個禮拜出門

事前在討論交通工具時
還在煩惱車跟司機的問題
我徵詢過胖蒲的意見
他竟然很阿沙力的贊成我來開車
不過,他一直很擔心我一個人從頭開到尾會很累
畢竟車上三人只有我會開車啊~
累就累一點,行程不趕的話,總是能休息再上路
抱著這樣的念頭
再修好老福斯的漏水問題(哇靠~修了一萬二千多.....刷卡時都快起肖)
交通問題就大致底定了

行程:
星期六下午3:30集合出發_北二高_台中_鼎王麻辣鍋_夜宿gim阿姨家

星期天早上睡到自然醒出發_中山高轉中二高_民間交流道轉台14線_集集水里_轉台21線_日月潭_夜宿“朵麗絲的家”

星期一早上睡到自然醒出發_環潭公路_台21線_埔里_酒廠_草屯_中二高_北二高_回家


星期六當天下午
出發前就下起傾盆大雨
害我在家裡一直狂擔心老福斯又要漏水
騎到了水源校區
正在待轉
旁邊一台計程車開到我前面
搖下車窗才發現是小莉
等她付完車錢慢吞吞提著行李要下車
眼看綠燈剩下三秒
我一喊:快!快上車!
硬是叫她坐上機車後座
她一臉搞不清楚狀況又沒載安全帽的就這樣被我載進了校區

我們兩個走到福斯那裡時
還被迫涉過土黃色的大灘積水
還好兩個人很有志一同的穿了勃肯
好笑的是
上了車,我發動了引擎
就看到gim不知所措的站在那灘積水前
她的鞋......可是hush puppy的高貴麂皮鞋啊~

開車過去撿了她上車
我們正式出發

大雨下下停停
gim不停說前面看起來天氣變好了
我總是懷疑著
明明天空還是烏雲密布嘛~

過了關西服務區不久
我們就遇上了大塞車
(還有豬頭車要從內線轉90度下交流道,害我差點剎到他車上)
gim頗有感觸的說
她每次跟朋友出門
都常遇到塞車
我們這才恍然大悟
原來,車上有“塞神”啊!

其實
塞車是因為前方有拖板車事故啦
大概等了不到一個小時,事故清除後
我們終能繼續回到時速120km的車流中往台中前行

順利的下了龍井交流道後
我按腦袋中的地圖
很是輕鬆的找到了阿姨家
阿姨家人還相當驚嘆居然在沒有迷路的狀況下我們就順利抵達
(嘿嘿~本人對於方向感這件事,是相當有自信的!!)
寒喧一陣之後
我們三人興奮地搭小黃去鼎王吃麻辣鍋

鼎王是有名的麻辣鍋餐廳
店內座無虛席人聲頂沸
我們點了鴛鴦鍋(酸菜白肉鍋+麻辣鴨血臭豆腐鍋)
再加上丸子、高麗菜、粉條等物
大快朵頤起來
麻辣鍋的湯頭確是不錯
並不太辣
配上酸酸的醬汁
很有四川料理的味道
酸菜白肉鍋相較之下
就不這麼有特色了

捧著飽飽的肚子再回到逢甲夜市
三人的戰利品相當豐盛,頗具規模
哈欠連連得走回阿姨家都快十一點多
梳洗後睡覺
卻又睡得不甚熟
大概是認枕頭的關係吧~(有了記憶枕後,就開始有這個毛病)

星期天早上
八點多小莉起來上廁所
我也醒了
兩人聊天笑聲傳到隔壁的隔壁的隔壁的gim耳裡(我是大聲公)
把她引來加入
待我們嘰嘰喳喳換好衣服收好行李
下樓正好接收gim的正太表弟買回來的早餐

眼尖的小莉在吃早餐之間
居然讓她看到了有名的“俊美餅店“
看了地圖,決定在上高速公路前繞過去買個幾盒鳳梨酥
一路上
有了鳳梨酥和太陽餅的小莉邊吃邊讚
gim跟她要了鳳酥酥嚐嚐味道
小莉大有遇到伯樂之意,滿口答應
手上卻推出個太陽餅
笑壞大家
這人對太陽餅的堅持可見一般!

到日月潭的路況不錯
抵達得超乎我們想像的早
沒想到,在停車場停了車
卻找不到地圖上明明寫著應該可以看到的“朵麗絲的家”
gim和我抬頭掃著各個招牌
試著打電話聯絡民宿主人,卻電話中
正苦惱之際
大眼小莉低頭一看
卻見“朵麗絲的家“小招牌正在眼前
真是一整個低調的不行的民宿~囧

走進後院
草木扶疏環境清幽
再進屋子裡
卻是空無一人的小型交誼廳
我們三人很囧的一路摸上三樓
這才看到在廚房裡的朵爸朵媽

到的時間早了
朵爸很熱情的讓我們參觀了其他的房間
每個房間都很美
只是衛浴設備都是透明隔間
視線相當“通透”


到處都有貓的擺飾
謀殺了我不少的相機記憶體
更讚的是
還有當家店貓Doris、Wii

Doris是個美麗的喜馬拉雅貓
雖有冰山美人的外表
卻很願意親近客人
柔軟的長毛很大方的讓大家摸個爽快

Wii則是個七八個月大的小女生
體型卻迷你的像個二三個月的baby
折耳貓的可愛小耳朵,圓圓臉、圓圓腳、腫腫尾巴
都讓人愛不釋手
更讚的是
她會軟綿綿地讓人抱抱
可愛得不行

玩過店貓
我們按朵爸的建議
到涵碧樓前的步道散步等著搭船遊湖

特定班次的遊湖客船票價是其他班次的一半(150)
我猜是和其他店家合作
類似團體旅遊的意思
Lucky的是
gim的無厘頭催眠顯然有些效果
陽光不時從雲中探出
舒適宜人

再回到民宿
朵媽招待我們地瓜湯圓
順便吃了兩個公關公主的小豆腐一下
這才回到房間癱成人泥

洗澡的時候
通透的透明隔間是個不小的障礙
喬了好幾次百葉窗的葉片
確保不會春光外洩
卻還是不免有種很害羞的感覺
不過
其實真正看光光的
是馬桶的部分
玻璃門是沒有百葉窗簾的
雖然不會有人盯著你上廁所
但是
上廁所時可以清楚看到大家
還是挺囧的.......

隔天早上醒來
為了不辜負多花了錢訂了比較貴的有陽台的Doris房
我們硬是沒有正當理由的,在陽台上耍白痴照相
還很驚喜的發現Doris站在樓梯口偷看我們(她不敢下樓)

跑上去摸貓兼跟朵爸朵媽道別後
我們再次出發去環湖

環湖說實在
並沒有特別令人驚豔的景色
我們胡亂的走來走去
真正好玩的是三個人白痴的笑鬧
這再次証明了
“去哪裡不是重點,重點是跟誰去”的旅遊至理!!

出了日月潭
我們往埔里方向走
路上下起大雨
等到了埔里市區
雨勢更是急迫
在酒廠裡轉來轉去
gim和小莉兩個愛酒蛋的人買了酒蛋
我兩手空空
卻進了南投農產品中心逛了起來(真是個大嬸!)
買了梅子和花生(給胖蒲的)

外頭雨勢超大
啃完了紹興香腸配大蒜
傾盆大雨還不見有收勢的樣子
無奈轉去酒廠裡的餐廳覓食

三人各點了一盤炒米粉
我和小莉還點了“菇神羹”(菇神耶!多麼令人期待的名字)
gim的香菇雞湯則是很保守的選擇
菜一上來
我就傻了
非常大盤
(完全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以為會很小盤,老闆,我錯了)
我光米粉大概就吃不完了
再加上菇神
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啊~~

果真剩下一大半
我笑說等下會被雷公打
外頭果然就雷聲陣陣
很配合的超有fu.......囧......

離開酒廠
我們在大雨滂沱中匆匆看了地理中心碑和中台禪寺
後轉往草屯上了中二高北上

清水服務區暫歇後出來已是下午五點半
我估計若車行順暢大概七點左右可以到中和
龍潭一帶常會塞車
再加上有“塞神”相伴
可能歹誌並不會像我們想像的這麼順利

不過
還好gim的功力不如預期
過了龍潭之後
雖車多但時速仍可達100
當我們下中和交流道時
時間是晚上六點半
我也因此獲小莉頒“車神德馬克”的封號!

順利回到校區
大家就解散回家

仔細回想起來
去的景點並不有什麼特別稀奇的地方
但是跟好朋友出去
嘻鬧之間卻趣味橫生

下次,再一起出去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啊拉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