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末回家
媽媽跟我抱怨有一隻母貓跑來我家生小貓
我又驚又喜
對比爸媽苦惱的表情
我顯得很不同理心

沒辦法
我是cat people嘛~

媽媽說他們曾把小貓裝箱放到附近國小校園裡
我聽了大驚
馬上告訴他們
看到初生的小貓
千萬不要觸摸他們
母貓若是聞到了小貓身上多了其他味道
很有可能會棄養小貓
未斷奶的小朋友在沒有貓媽媽的照顧之下
是極難自己求生的

這番威脅恐嚇似乎有點效果
就算不愛貓
總是不想直接或間接的害了他們的性命

橘子虎班的貓媽媽通常會待在後院後門的小遮簷上
小貓咪們則被她藏在後院雜物堆裡
媽媽因為被母貓哈氣兇過
對母貓有幾分討厭恐懼
我說母貓會兇是正常的
大部份的母親必要時會為了孩子擺出兇悍防衛的姿態
不過
我到後院接近母貓時
她反倒相當平靜
大概是cat people身上還是帶點貓味吧~(半獸人同類??)

我阻止了爸爸想要拿長竹桿趕走貓媽媽的舉動
一直告訴爸媽
等小貓斷奶長大
母貓自然會帶著他們遷走
若是還在哺乳期
母貓要是被趕走
很可能會棄小貓不顧
所以就不要理他們
他們也不會怎麼影響到我們的生活
爸媽顧慮的跳蚤問題也不用擔心
跳蚤比較喜歡留在他們身上
我們反而安全

在我極力護航之下
爸媽暫時放棄跟這家訪客計較

我不時跑到後院偷看貓媽
小貓倒是幾乎沒看見
藏在雜物堆裡藏得可好了
只有一次貓媽和小貓相聚被我打斷時
也看到小橘子驚慌得鑽回雜物堆的身影
小小的橘子虎斑讓我想起初遇Bonjour時那可愛的身影

更加對這家貓咪憐愛起來

偷偷叫胖蒲帶了幾個貓罐頭
我暗自給貓媽媽補營養
吃得飽奶水夠
貓仔們才能長得快長得好

可惜我只能看顧他們這短短的兩天
希望
貓仔們能健康長大
他們一家能無憂無慮地過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啊拉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