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稿兩個月的千呼萬喚ㄕˇ出來遊記 之三*

2007年9月6日

帶著苦塞前日戰利品快爆炸的行李箱
以小花園和Lobby的照片為記


告別JunJungan
往峇里島北方的布拉坦湖前進

租車司機名叫Wayan Parwata
是我從朋友網誌中得知的
出發前一個月就已用e-mail和他聯絡
講定了時間、行程和價錢
非常準時出現在JunJungan
是個一開始就很讓人放心的司機

第一站先去換了錢買點水
今天的匯率是美金:盧比亞=1:9350

Wayan的英文還OK
但也不到暢快聊天的地步
所以一樣放棄熱絡聊天的努力

遊樂的第一站是皇家祭壇Pura Taman Ayun


御用之地氣勢果然不同凡響
護城河內的大門之後非常開闊
我的目光卻讓旁邊一小屋的小貓吸引住

主人在小屋賣油畫
大概是個藝術家
正賣力的向一對洋人夫婦推銷作品
得到他敷衍的首肯(正在忙嘛~)
我開心的玩弄…..咳~是逗弄起小貓來

小虎斑貓是個帥哥呢~

大概才半歲不到
我拿出對付Bonjour、Mousse的手技
在他小腦袋瓜上搓搓揉揉
不用多久就聽到了他響亮的呼嚕聲
呼嚕久了,還一派舒服的倒地癱軟起來
讓人非常有成就感
(原來,我以推倒貓咪為樂~(  ̄ c ̄)y▂ξ )
想必
我也是貓咪界Dancing Fingers(詳第四天遊記)的第一把交椅吧~喔呵呵(自high鬼)

小帥貓的脾氣好
任我搓圓捏扁地抱在懷裡(要是Bonjour,早就跟你拚命了)
一飽愛戀貓咪的渴望

旁邊趴了個黑白成貓
沒看出是公是母
他一派自得地睡在那裡不理眾人
想靠近他
就施施然地站起走開
和親人的小虎斑很是不同

不過
他倆的共通點就是“瘦”!
黑白貓大概只Bonjour一半“粗”
看得我很不習慣
恨不能隨身帶了貓咪罐罐養肥這兩個小朋友

再往裡走
可以看到皇家祭壇的本體
可惜祭壇內部不得擅入
只能從外遠觀
但仍不難窺見皇家豪麗的氣息




小徑旁的朱槿盛放
豔紅得像是要讓相機鏡頭滿得溢出什麼來

沿路撿拾雞蛋花別在耳後
三人自顧自地天馬行空地做起白日夢來
笑鬧不絕

遊樂的第二站是植物園Botanical Garden

植物園佔地甚廣
時間不充裕的朋友建議還是搭車遊園

一入園就看到那個出現在每一本峇里島旅遊書上的雕像

馬上請Wayan停車讓我們拍照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我們三個人湊在一起還能有什麼正經的
擺出的拍照姿勢笑壞了Wayan

嗯~對於第一天認識我們的人
的確是刺激大了點

植物園設計得很不錯
車道在森林間隱繞
又整個自然得不突兀

Wayan開到一處花園前停下
說是內有奇花異草值得一見
三人從善如流逛起花園
無奈
我們可是從超精緻農業的台灣來的啊
沉魚落雁的美麗花卉可見得多了
花園內花三三兩兩
在我們眼裡實在不成氣候
應付應付拍了幾張照片作數






不過花園裡有個拾級而上的高台小噴水池
激發了小莉的無限創意
拍下個“天女散花”的高難度照片
咳~不是什麼雅觀的姿勢
從一旁的路人跟著噗哧笑出的線索
就請發揮各自的想像力
想像那個經典姿勢吧~

驅車繞了一圈
植物園裡有一處斜坡可以遠眺布拉坦湖
可惜天氣陰沉視野不佳
勉力拍下的照片中卻也不難從中想像晴朗時壯闊美景



遊樂的第三站是香料市場

其實就在植物園引道出來的左手邊而已

小莉有行李箱爆炸的顧慮
所以買了一個回來後人跨人婀絡的大籐包(約40000Rp)
我買了兩條很有民族風的貝殼項鍊(各10000Rp)
老闆不死心的問要不要買包包
我搖手說不用
他竟一臉神機妙算的表情答曰:你明天就需要了!
相當搞笑

順手買了幾個木雕鍋墊(一個10000Rp)
回來頗得婆婆媽媽們歡心
提供眾人參考一下

遊樂的第四站是水神廟Pura Ulun Danu

此時已是下午一點半
三人都餓得前胸貼後背
硬打起精神走進水神廟
(後來才發現預計吃午餐的草莓小站就在對面不遠處,所以最好的行程安排建議是植物園後事先到草莓小站吃飯,再回頭看水神廟,再往回到香料市場,反正在同一路上,只是去程去,或是回程去的問題,完全沒有影響)

水神廟頗具盛名
門票較為高價一人10000Rp

湖景搭配飄渺的神塔
景色優美值得一訪
久違的陽光偶然透出
映照著湖光水色的岸邊小塔
真有天上人間的錯覺








繞著柏木小徑和薔薇花圃出廟




都快餓昏的我們
饒是行屍走肉般的目不斜視
我還是注意到了這個獅子

這個紅…….
是不是紅得太不自然了點呢?

Gim笑罵說我老注意奇怪的地方
吼~各位評評理
這張照片是不是非拍不可?!

遊樂的第五站是草莓小站Strawberry Stop

就在公路的另一邊
近得讓我們懊悔不已為什麼要等這麼久才吃中飯

先點了一杯草莓汁

之前在Café Wayan草莓切片的酸還讓我猶疑不決
深怕遇上地雷
再點了大家推薦的鬆餅:香蕉冰淇淋蜂蜜鬆餅和草莓冰淇淋蜂蜜鬆餅
另外再點了炸雞、印尼炒麵

草莓汁先來
大家輪流喝了一口
簡直是驚為天人!!
峇里島的草莓甜度不及台灣
但酸甜的口味反而異常適合打成果汁
馬上追加兩杯
(一杯7000Rp以其好喝的程度來說,簡直是太划算了)

香蕉冰淇淋蜂蜜鬆餅和草莓冰淇淋蜂蜜鬆餅一上桌就被秒殺
嗯~和我想像中的厚實鬆餅不同
是薄麵皮底再放上餡料(就是名字裡有的東西)
略甜,但能吃到冰淇淋還是很感動

炒麵有媽媽的味道
好吃!
也是很快就壯烈犧牲祭我們的五臟廟

炸雞有點像頂呱呱那種中式炸雞
但有點炸得太乾
搭配的薯條倒是很可口
一樣瞬間掃光

以上
是來不及留下遺照就被清盤的名單

我們真是餓怕了
當下又追點了一盤炒飯

炒飯和想像中的不一樣
是用蕃茄為底炒熟飯粒
再上覆荷包蛋及蝦餅
味道挺清淡爽口
也很受歡迎
只是我們肚子裡已墊了些東西
總算恢復點理智
才留得照片紀念 :P

遊樂的第五站是Jatiluwih看梯田

一路上饜足的我們昏昏欲睡
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打瞌睡
迷迷糊糊中到了Jatiluwih(其實也搞不清楚在哪裡)
在荒郊中停車
外頭還下著不大不小的雨
梯田的景色沒辦法看得清
就草草帶過
再往海神廟出發

不過
我發現一件事
一路上
尤其是鄉下地方
幾乎家家戶戶都養著狗
而且
長得像是事先約好了要一樣
九成都是白色短毛大頭立耳
像是混了點柴犬的米克斯
隨處可見
倒是貓
在皇家祭壇之後就再也沒看到
只有在市區內又看到一隻街貓鑽進路旁車底

問過Wayan
為何峇里島人根本不養貓
卻到處都是貓木雕(狗木雕倒極少)
他說
峇里島人養狗
取其能警衛家園的功能
養貓大概是都市人的玩意(這倒是,貓的“實用價值”實在不彰)
至於為什麼貓木雕這麼多
大概是因為受觀光客歡迎
市場需求,自然身價數量也水漲船高

囧~我對峇里島會有很多快樂貓咪的自high想像,可真是誤會大了啊~

遊樂的第六站是海神廟Tanah Lot

這是我們走過第二個台灣觀光客密度很高的地方
廟的外圍都是攤販
沙龍、海灘褲、繡著文字戴了會很囧的帽子、玩具、擺飾應有盡有
簡直比黃昏市場還精彩
奇怪的是
海神廟並不是玩水的地方喔!
卻賣了一堆到海水浴場的行頭
這邏輯真是奇妙

走過善惡門

海神廟其實在一個頗大的海蝕柱上
沉積岩岸上尚可見層層差異侵蝕出的層理
下面的洞窟又有點鍾乳石洞的味道
切割出動人的景緻


有個年輕小販在旁舞著大型帆船風箏
色彩鮮豔的高飛在空中

小莉遠遠看到就吵著要買
一個 40000Rp
倒是很物美價廉
最大的問題是
既使是拆解放平的風箏也有將近1公尺高
骨架又輕薄禁不起折騰
小莉這下可得小心翼翼護送它回家了

再者
要讓它在台灣的天空飛翔
我看
也只有颱風天了吧~XD

其實
最囧的是我
在走回停車場的路上
我在一個小畫攤前瞥見了一幅雞蛋花油畫
當時只覺得這長型油畫擺在我家廁所外的牆面上應該蠻好看的
這短暫的剎那
竟讓攤商看出我的意圖
馬上就熱情邀約開價
我畢竟不是真心想買
在他的價格(80000Rp)後隨意講了個很沒誠意的數字25000Rp
他一臉困難
我不置可否,正想輕鬆離去
他竟喊住我說成交
這下換我呆住了
沒辦法
摸摸鼻子掏錢帶回去
唉~買得真是莫名其妙
(話說,遊記兩個月後才難產出來,那油畫卻還沒掛上牆哩~)

海神廟素以夕陽美景聞名
我們不耐等落日
就請Wayan直接送我們回庫塔

路上倒是看到了橘紅的夕陽
嘿嘿~應該也差不到哪去吧~

抵達落腳飯店The Patra Hotel太陽已下山
我們請Wayan在外稍候
先Check in安置行李
Lobby的服務人員引領我們坐上高爾夫球車
開往房間
這飯店簡直大得離譜
一路九彎十八拐
我頭已經昏了哪禁得起這種夜晚迷宮的陣仗
完全是一個不知天南地北的迷路狀態

房間到了
是一棟兩層樓建築
共四間套房
我們是二樓其中一間
房間也很寬敞
明亮舒適,讓人頗感快慰






服務人員帶我認識房間內設施
等我們收拾完細軟
又再開著高爾夫球車送我們回Lobby

拜託Wayan送我們回到鬧區後才和他道別
用車時間總共是九個小時多一點
所以我們算滿十個小時的車資給他當額外的小費
共花310000Rp
真是太划算了

晚餐在Rona推薦的Bali Colada用餐
它在SOGO百貨2樓,面向沙灘那一面
在市區價格自然不斐
我和小莉點了BeachBurger一份盛惠35000Rp
Gim則點了Seafood Curry 32000Rp
尚需外加營業稅
不過東西很好吃
漢堡料多新鮮實在
小莉盛讚是她吃過最好吃的漢堡




海鮮咖哩風味特殊也很受好評

海風徐徐
伴隨美食佳餚
本是很愜意的事
可惜沙灘上稍晚有樂團表演
他們就一直高分貝的:test, test, one two, one two.
殺風景至極!

招計程車回飯店前
我們在便利商店裡買了些零食飲料
我買的檸檬汁非常難喝
總有股說不上來的藥味
特留下此照供後人警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啊拉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