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稿兩個月的千呼萬喚ㄕˇ出來遊記 之五*

2007年9月9日

又是一夜咳個不停睡不安穩
唯一可喜的是
我苦命的左腳踝疼痛稍減
不再步步驚心
走路的姿勢和速度都正常很多

這天提早起來
因為小莉決意要在飯店的泳池旁留下泳裝照
所以三人漫步穿過大半個住宿區域
又走過Villa區
到了就在沙灘邊的泳池

泳池有大小兩個
小的是提供給Villa的房客專用的

大的則還有個水中吧台和兒童泳池

池邊都有躺椅可以讓房客裝貴婦

大小泳池間有淋浴間
還有小販在沙灘那側偷偷摸摸地叫賣

在大泳池邊可以看到機場的飛機起降

是的,
The Patra Hotel離機場不只很近
它根本就在機場隔壁!
所幸,並沒有噪音干擾的問題
住宿區算是相當安靜
所以這個“交通便利”也勉強可以算是個優點吧~

吃完早餐
我們先返回房間收拾行李
Call了門房派高爾夫球車來接我們Check out
行李則寄在門房處(由Rona來接機時再取)
隨即搭上Bali Ratu的車去做公主級Lulus Spa

Bali Ratu的預約也是請Rona代訂的
事前用e-mail訂的都沒有留下記錄
還好有請Rona去電確認過

Bali Ratu是Rona旅行社合作的店家
所以有優惠價
一整套的Lulus Spa要價40USD
算是中等價位
網路上的評價很令人期待
除了抵達時
面前的二層樓樓梯讓我和小莉很是心驚肉跳
一切似乎都有個美好的開始

接待人員先向我們講解療程內容
裡頭包含了花瓣泡腳、蒸氣浴(可以跳過把時間挪去按摩)、古法按摩、Lulus去角質、優格敷、花瓣浴
療程是兩人一間
所以,我們之中勢必有一個人要落單
三人裡,大概我對袒身露體最有顧忌
小莉豪放不成問題
Gim拿下眼鏡跟個瞎子一樣
在心內盤算一番
決定我和Gim一間,小莉一間

進房間後
先脫光衣服
換上單衣
在收拾衣物之時
我突然想到
啊~小莉英文不通
她一個人怎麼辦
所以
就再和小莉換過來(Gim至少略通英文,簡單翻譯難不倒)
我一個人鼓起勇氣去單人一間

洗完腳
先選好按摩精油的味道(茉莉,有這個選項就不會有其他答案)
然後就開始古法按摩

因為前一天的Dancing fingers體驗實在太過美好
我們今天就一致決定跳過蒸氣浴
爭取最長時間的按摩

按摩師是女性
可是下手可不留情
手勁明顯重很多
跟台灣中醫診所的推拿有點像
按摩的流程和Jari Menari類似
但是感覺卻是完全不同

太過期待的我們
已經歷過極品的我們
面對這樣的按摩
只能說非常失望

接著是Lulus Spa
按摩師在我身上塗抹綠色的去角質膏
再蓋上沙龍
等待一段時間
去角質膏像火山泥(女生應該知道我說什麼)一樣變硬
按摩師再用力把它“嚕”掉
搓掉這些屑屑
隨之敷上“嗝嗝”的 優格泥
很噁心的再蓋上同一件沙龍

敷身體跟敷臉一樣需要讓它停留一點時間
優格泥在身上不只黏黏的
而且會降低體溫,很冷!

同樣的步驟會在正面重覆一次
媽呀~那個已經“狗”上優格泥、去角質膏的噁心沙龍就這樣一直上身
那種濕濕涼涼黏黏的觸感
害我必須一直壓抑著尖叫的衝動

所有噁心的過程結束後
直接到房間內的淋浴間沖洗
角落有一個撒了花瓣的浴缸
浴缸說大不大
一人的確是頗有餘裕
但兩人應該就有點擠(我說隔壁的Gim和小莉)

女生都有過浪漫瑕想的花瓣浴
真是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紅的粉的花瓣的確很美
但是一近看
就會發現這些花瓣多有破損,也有殘敗之相
完全不新鮮
放了一段時間是無所謂
但是若它是前人使用過的就讓人很囧了

一切結束
三人再重新集合
臉上的失望表情藏不住
討論起來
都寧願把錢撒去Jari Menari

唉~有比較才知道好!!

Lulus Spa結束後
我們到沒多遠的Gump’s Shrimp吃飯

這就是有名的阿甘蝦
沒錯,就是阿甘正傳的阿甘
是一間以此電影為軸的主題餐廳

類似的美式餐廳有一個特點
就是服務生莫名high
個個不分年紀都跟喀藥了一樣

除了飲料單是用桌球拍釘的之外

桌上有兩個鐵牌
若是需要服務生服務
就翻到Stop, Forrest Stop那一面

全店的服務生就會跟著大喊Stop, Forrest Stop(有像來到杜鵑窩)
然後最近的一人會衝來桌旁問你有何貴幹
若不需要他時
再翻到Run, Forrest Run那一面

他就會快閃離開了

如果不幸點了特定調酒
所有的服務生會搖著調酒在桌旁唱歌跳舞
相信我
high到不正常的這些人可以製造出的噪音是很可觀的…..囧

我們點了Shrimp Net catch和Boat Trash兩道菜
和三杯不同飲料
(調酒和果汁之外的軟性飲料都可以免費續杯)

Shrimp Net Catch顧名思義
整盤都是蝦
我們要了一半辣一半不辣
都各有風味,鮮甜可口

Boat Trash裡頭除了炸蝦
還有薯條、小龍蝦等物
酥脆好吃
讓我們大快朵頤,非常滿足

吃完中餐
和Rona會合
我們繞道去買Lulus Spa的去角質膏和好吃的魷魚片
最後充滿眷戀地走進機場
踏上歸途

後記:

這幾天,我咳嗽不停,食欲不振,頭痛暈眩
雖然玩樂中盡力忽視身體的不舒服
還是清減了幾公斤

回程飛機上承受了前所未有的暈機
飛機餐光用聞的就想吐
一路噁心反胃
當飛機降落在桃園機場
我幾乎是撿回一命般的鬆了一口氣

回到家後
暈眩仍沒有減輕的現象
很擔心是出發前峇里島就傳出的禽流感
所以還自我隔離
到台大醫院看病也乖乖報出旅遊史
緊張得不得了

後來証明一切只是簡單的上呼吸道感染
服藥數日
沒有發燒
咳到快把肺咳出來的咳嗽也漸趨緩
最後
留下的是此行美好的一切回憶

峇里島~我已經開始想念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啊拉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