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睡前
我在床上折衣服

其實
我還蠻討厭做家事的
總覺得很煩瑣
要不是為了整理乾淨後的感覺很舒服
我大概只能拿“多動動可以減肥”來做很勉強的動力

這就是人生吧
為了一個簡單短暫的愉快心情
需要壓抑強迫自己
再經歷痛苦的過程
最後享受瞬間的滿足
(不過,通常回頭再看過程,好像也沒這麼痛苦,人總是健忘的,尤其是我~)

折衣服時
是寂寞無聊的
獨自機械式的重覆一樣的動作
常讓我本來就不多的耐性經受無情的考驗

不過
一抬頭
看到Bonjour在床的那一頭曲身瞇著眼打瞌睡

Mousse則在另一邊做母雞蹲窩成一團

瞬間溫柔了我的眼神

貓咪真是這世界上最可愛的動物了
毛絨絨(讓我一直打噴嚏)又柔軟的身體
圓頭大耳朵
萬千變化的閃亮眼睛
還有溫柔撫觸下會出現的呼嚕呼嚕
我實在想不到還有什縻比他倆更能瞬間折服我的心

還有什麼更幸運的事?
天底下最甜美的動物
就正在我家
就正在我身邊

有他們的陪伴
折衣服也可以是充滿幸福的





ps.:
就連念書讀paper時,
胖貓們硬是要左右各壓住一角妨礙翻頁遮住內容
也是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啊拉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