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參加旅行團
算算.....是十年前的事了

大一升大二的暑假
媽媽帶著我遠征加拿大
還記得當時仍是個死小孩的我
一整個幼稚又沒耐性
所以,風景很美,櫻桃吃到飽超爽之外
我的記憶並不是太美好的

經歷了這幾年的大江南北
和幾次自助旅行的經驗
見得多識得廣
為了和阿姨一家一起出門的媽媽少了個伴
開口邀我
我就答應了一起到泰國去跨年

行前只知道出發日期12/29
連去幾天、行程、團員人數、團員組成、團費、班機時間我都一問n不知
一整個很廢
還是為了要先去免稅店買東西
才主動打電話把航班資訊問齊

一個月前
媽媽跟我要護照、身份証影本、大頭照一張要給旅行社
完全忘了我那個週末就要遠征美國
差點把我笑壞

泰國出發前一個禮拜從美國回來
隔天就受命把護照快遞到旅行社去
一直到機場check in才拿回來
害我打包行李時常常錯亂
護照不在手上
實在是件很不習慣的事

這次出門
我們是六人家族
成員有:我、我媽、二阿姨、二姨丈、雯表姊(二阿姨女兒)、瑋瑋(雯表姊女兒,我的可愛小姪女)
除了我,其他人都是旅行團資歷很深的人(包括人小卻去過不少地方的瑋瑋)

算到泰國滯留期間會遇到太后生辰(1/2)
事先台灣領隊就偷偷跟我說要幫媽媽過生日
我和林小玉趕緊商量
得先備份大禮
就趕緊在機場免稅店刷了一個施華洛氏奇的胸針
結帳時居然還差點被抓包
嚇得我冷汗直冒
太后一直問我到底買了什麼
只好隨便拿朋友託買的理由搪塞過去
一直到她生日前
也是藏禮物藏得很辛苦(呼~(^_^A;))

一路順利扺達泰國國際機場(跟團就是一點不好,不用大腦,沒做功課什麼都搞不清楚,連機場名字都不知道)
泰國新的機場佔地廣闊
之前在曼谷旅遊書中曾讀到
它就像個大型shopping mall一般,新穎華美、便利通達
引我無限瑕想
和小雯摩拳擦掌備戰

實地一見
卻不免有點失望
我到過的機場不多
但曼谷機場大雖大,新雖新,卻總有一種陳舊氣
一直提醒我
它並不是想像中這麼先進
尤其
海關人員的效率更是毫不客氣的加強這種印象
連各項看板用的英文都有點令人倒彈......

泰國導遊說
這個機場啟用不到三年
但是因泰國平原區超抽地下水再加上偷工減料的問題
目前已暫移部份航班回舊機場起降
這,就是傳說中的
“金玉其外,敗絮其內”嗎?

旅遊服務業大概不免有一項通病
我們的泰國導遊算是很認真也很照顧團員
但是總是有股油氣不散
不斷強調他的人脈廣處事優才華洋溢又兼智慧充盈
頗讓我有被疲勞轟炸的不耐
不過
最讓我大開眼界的
是他們對泰皇的尊崇

導遊不住說著泰國人民對國王的愛戴
愛到濃烈讓我起雞皮疙瘩

泰皇雖無實質政權
但頗親民愛民
上位以來捐出所有薪資(大概每個月近百萬吧)
在泰國金融風暴時
公開呼籲不再出國,要把泰銖留在泰國
把好的產品外銷,不好的東西再留在泰國自己用
賺進更多的外匯
泰國人民齊心一致(這倒很值得讚賞)
很快經濟成長復甦

泰國人民有多愛他
幾件事可以看出
算命算到他某幾年運勢低健康有礙
全國人民穿黃色替他補運
還花了幾億預算
在芭提雅近郊某處龍穴寶地
建造大佛護佑國王
所到之處,處處可見帝后玉照
英文標語則高呼天佑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

為了苦難的貧窮百姓
他還說:請大家在他生日時,不要送禮,改送現金(?),他才好把它捐出去
此舉讓百姓動容,更是加倍擁戴

如果只是導遊這麼說就算了
此行途中
泰國國王皇姊因病逝世
全國進入國喪
我們遇到的泰國人提及此事無不哽咽
簡直要把我嚇壞

說實在
全世界目前採君主立憲的不乏先進國家
如英國、日本
皇室是個特別的存在
代表對傳統文化的推崇
受一定的敬重,也有一定程度的高貴
但是
要像泰皇受到的愛戴程度
說實話
我大概想出能比擬的
大概就是四五十年前的台灣兩蔣了

我讚許泰國人民對國家的認同感向心力很強
但是若是以泰皇為出發點
我只能說
這種現象
詭異得很不正常

(看到其他團員們對泰國人民景仰泰皇的用心感動不已,不用說,我真的被嚇傻了.........)

泰國另一個超級特點
就是人妖

人妖有分全妖和半妖
所謂全妖
就是上下皆女身
半妖則是胸部完成
但外生殖器仍未切除也未裝上內生殖器
簡單的分辨方式
就是有無著褲襪
需要穿著褲襪撫平下處的多半是半妖

導遊推薦的自費行程之一
就是芭提雅的秀中之王— 六九秀

題外話,
芭提雅雖是觀光大都
但是極不適合閤家光臨
這是一個以色情業見長的都市
若非此道中人
請直接把它從您的旅遊計畫中刪掉吧~

秀中之王事先據導遊介紹
是個極度刺激的表演
為了保持大家的新奇感
對內容透露不多
僅提到
會有全妖、半妖全裸供觀眾“鑑賞”

我對此不只是沒有興趣
簡直是害怕極了
很怕看了回去做惡夢
所以沒去
除了我和小雯母女(想當然,連輔導級都還沒資格看的瑋瑋是絕對進不去秀場的)
幾乎所有團員都去了
不過
每個人回來都是一臉凝重
我不好意思和媽媽討論
就問了另一個和我年紀相近的女生
她說
他們從頭到尾都是皺著眉頭看完的
秀從晚上七點開始
十二點結束
沒有中場休息,也沒有清場
表演者就一直使用興奮劑維持勃起狀態進行各項“特技”表演
(天~我光聽就快吐了)
台灣領隊說
這些男生比人妖壽命還要短
畢竟每天勃起五個小時不是開玩笑的
其他男性同胞們且慢點露出羨慕之色
他們的性功能已經完全喪失
除了用藥沒有其他方法

婆婆媽媽們看了並沒有臉紅心跳的反應
反而各各愁眉深鎖
很是不忍這群年輕人竟以此為生
現實殘酷
莫若此

之後我們上了東方公主號
一艘中型遊輪
上面的人妖美女據說是一時之選
台灣領隊一臉苦哈哈
活色生香沒他的份,反會被倒吃豆腐哩~

公主號上果然美女如雲
個個臉蛋身材都是一級棒(不過,你很清楚,那都是假的.....)
大概因為不是真人
所以用起來特別不忌
一位西施(人妖以此為稱)拿前胸輪流撞我們所有人的後腦袋
若要問感覺如何?
大概就像被壘球(大小和硬度都蠻像的)打到吧~
搞得我們每個在遊輪上都有點輕微腦震盪的症頭

有項不滿不吐不快
觀光客總有水準好和不好的
大陸觀光客想必也是
不過,這次看到的水準真是差

西施雖非麗質天生雖非真正女人
但他想變成女人,也努力變成女人
為什麼不能給他一點對女人的尊重

在小舞台上穿著三點式泳裝再圍個沙龍扭腰擺臀
是他的工作
不代表可以隨便讓你動手動腳
不安好心的髒手亂摸上摸下還亂掀人家裙子
真是不自重

聲色場合
大概最能試出人心醜惡

在曼谷看的人妖秀也是美到不行

不只是神妙的化妝術
他們本身就比女人還要女人
不要說比我們美
更甚正過檯面上諸多女星
非常打擊我們的自信
然而
色相迷人都是假

聲色場合
大抵也最是悟道捷徑吧~

這一趟下來
我並不真正看到泰國之美
旅行團對我而言
不吝是走馬看花圄圇吞棗
可惜了

豐富的自然資源人文傳統
錯過這次
我卻提不起勁下回再自助而來

第一次的印象實在是太太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啊拉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