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去郵局一趟
在郵務窗口前排隊

兩個窗口各有一個人使用
後頭排了一條龍
我很理所當然的站在龍尾

就當我進到龍脊椎的第三節
左側的窗口剛好空下
第二節的女士很自然的走向空下的窗口
卻不期然的與後來衝上來的高壯男子撞個正著

原本使用左側窗口正要離去的OL很大聲的說:
“先生,請你排隊好嗎”(附帶斜睨大白眼一個)
這位高壯先生才後知後覺得看向我們這些“乖乖排”
(X...你剛才進門時眼瞎了嗎?)
可是
被撞到的那位女士卻畏畏縮縮地躲回脊椎第二節
一直說著:“沒關係,沒關係”
(X....大姊,你沒關係,排在你後面的人有關係好嗎?!)
那個白目大隻佬就此理直氣壯的使用左側窗口
更機車的是
在窗口裡把所有事情看在眼裡的郵務員也理所當然的幫他處理

真是搞屁啊~

台灣社會相較以前已經算進步不少了
但是
每次要排隊我總是很不能自己的天人交戰一番
乖乖排隊
對得起我心裡良心
可是看到白目大叔大嬸小姐先生插隊卻更快完工
簡直是像當眾被甩了個巴掌一樣

排隊的方式也是關鍵
每每進入公廁
幾間廁所都使用中
我選擇排在大門口
希望人龍從我腦袋後發育出脊椎
卻總是有白目人硬是要擠過我進去排在廁所小間門口

雖然有好幾個窗口
但排成一列
總是比一個個窗口前都是人龍來得快
這叫分散風險!!
你永遠無法預期你這排小龍裡有沒有麻煩人物
在廁所小間裡補妝、在事務窗口和辦事員爭辯、辦事員摸東摸西.....
要讓這種鳥事對你的效率影響降到最低
拜託!
請排成一列

大家已經排成一列了
你還不知好歹硬要忽略
直直插到窗口前
除了欠揍不自重
我實在想不出什麼理由
不確定大家是不是在排隊
為什麼而排隊
麻煩開個尊口問一聲
插隊這種小學生都知道要唾棄的事情
令堂若是沒教過你別幹
我就只好當大發慈悲教育小童
好好告訴你

被插隊的乖乖排
也拜託幫個忙
你被插隊沒關係
不代表你後面的乖乖排沒關係
要當個好商量的好人
麻煩請不要拿其他人的權利做人情
你沒有這個權利!!
不敢為自己據理力爭
至少別人在為你據理力爭的時候
不要再來扯後腿!!



萬能的天神
請賜給我們更多的道德勇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啊拉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