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蒲一直急著想結婚

媽媽說
先畢業再說
卻也會在準備年夜飯的廚房裡
很無厘頭的感慨我明年大概就不在家裡過年了
(囧)

相較起來
我真的很冷調

即使知道這傢伙是個值得一起牽手走下去的人選
仍不免對人生的另一階段有點驚惶

當然
身為一個身心發育健全的正常少女(謎之音:你想自欺欺人到什麼時候?)
有時也會對婚禮有無限美麗的幻想
對著街上美得很不現實的婚紗心多跳一拍

我對胖蒲說了
要不要先為未來的婚禮減肥

為了給他足夠的動力
我開了婚戒的條件
100公斤:一克拉鑽戒
90公斤:50分鑽戒
80公斤:隨便什麼鋯石戒指都可,我馬上嫁

不過
準新郎似乎很不領情
身上的斤兩還是真金不換


另一個考驗 則是
我的品味可以龜毛到天不吐去

我對戒指的款式喜好太狹隘了
討厭市面上泛濫的單顆美鑽
挺立得像可以戳死人一樣
那樣的婚戒怎麼可能戴在要出野外、做實驗的人手上

胖蒲早就被我告戒別拿那種戒指來求婚
不然我只好咬牙拒絕

這讓他傷透腦筋
畢竟
求婚可不能叫我先自己去挑好戒指(註1)
再拿發票給他報帳

所以
最近他找到機會就趕快問櫥窗裡哪些款式是地雷

我看在眼裡
心裡是感動的

這人
把我的每句話都看重(減肥除外)
不論是合理或是任性的要求

甚至想
乾脆我來向他求婚好了
選戒指對我來說是小事
(而且,到時他應該會爽到痛快地把帳單付了~喔呵呵呵)
再者
這傢伙肯定會因此得意一輩子
每思及此事
對我未來“作威作福”的容忍度大概又可以再上升幾個百分點

真是筆穩賺不賠的生意


但是
變數果然是時時刻刻出現的東西

我開始想要簡單的白金戒指

這樣才戴得住啊~
鑽戒閃歸閃
畢竟是太招搖的東西
倒是簡約質感的白金戒指相對耐戴耐看
高下立判
馬上就忘了亮晃晃的鑽戒


唉~
不只是龜毛
我還一日數變難以捉摸



就算是自己來求婚
也不得不承認自己真是難搞啊..........





註1:
其實婚戒我已經準備好了
兩年前去越南買好的藍寶石對戒
主石都超過一克拉
重點是價錢有夠俗
裡子面子都有了

不過
為了讓準新郎分擔點責任
他還是要負責弄個戒指來求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啊拉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