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
我相信是台灣民主未來跌的一大跤

不單是馬蕭勝選的關係
公投的無效讓我幾近絕望

經過一夜的情緒沉澱
我依然沉重

或許如同金恆暐先生所言
台灣人民要的不多
只要拚經濟
可以不問候選人的人格誠信
可以不問候選人的主權定位
可以不問候選人的執政能力
可以不問候選人的民主態度

只看到他畫出的大餅
卻不想這個大餅是否真能帶給台灣全面的利益

或許
馬蕭真的能平抑物價飛漲
或許
馬蕭真的能帶領台灣砍掉重練再創6%GDP成長率、全民年平均所得三萬美金
我很期待
我也會很欣喜的看到大家能過更好的物質生活

但是
台灣的主權呢?
台灣的前途呢?

台灣就是這麼個只問金錢不問其他是非的地方嗎?

十年後
我們還可以有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的夢想嗎?

入聯公投的失敗無疑是另一劑主權幻化的強心針

我心痛難抑

尤其當我發現教導我知道識理的爸媽竟然是不問對錯的憎恨民進黨擁戴國民黨
就像我悲憐著流浪動物的處境,卻看到自己的家人驅趕著來家裡生產的浪貓母子

我所認知的是非對錯
忽然間遭遇強大的矛盾

那種痛苦
讓我懷疑我到底是清醒的那個還是瘋了的那個

往好處看
這次長昌的失敗
是台灣選民對政黨輪替的概念做徹底的實行
這是民主進步的一個面向

既使
這未來的四年
我們的民主之路將走得更坎坷
我們的主權議題將變得更模糊

國民黨過去在強勢媒體的包裝下(雖然我認為陳菊市長的發言是帶情緒性的,不過,它也實在不是沒有道理的)
順利重返執政黨之位
我等著看
傾藍媒體是否會再用同樣的標準批判監督執政黨
如果不
我們這些短淺的力量
也該為自己為台灣奮力拼搏著更好的未來

就像"逆轉勝"的歌詞中寫的
我們要為理想繼續堅持
路雖長、雖難
我們仍要有"是對的,就不放棄"的勇氣

回歸日常生活
用你能做的為台灣打拚

任重而道遠
就讓國民黨看看
真正好的反對黨應該怎麼做!

我們都要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啊拉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