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末
和潛心研究佛學多時的爸爸討論了一些相關問題

話中提及我的網誌
爸爸一整個爆炸
他覺得在網路上公開發表任何言論都會對自己埋下危險的種子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是不是會遇到神經兮兮的讀者來亂來纏
∼我想....家父也真是太看得起我了......囧)

我反駁
認為在網路上的討論反而能更有機會接觸不同領域的不同思維
這樣反而容易找出自己的盲點
爸爸回辯:
“你應該要先認識一個人,了解他的人格德行,才有和他交流思想的必要”

我扁著嘴靜默了
心裡莫名其妙
這....不正是“因人廢言”的最佳途徑嗎?

現在的台灣
荒謬得很
你的政治立場彷彿就直接決定了你的價值

我以前也是這麼蠢

319槍擊案我等著司法調查告訴我真相
身邊自幼敬愛的長輩卻問我子彈會轉彎的看法
我愕然
很不能接受心裡認定的善良親友變成沒有是非標準的樣子
經過幾番心理調適
我的結論是:
他們還是我最親的人,是他們的無私照顧才讓我平安長大
即使是立場不同(引申為思維邏輯的不同)
仍不改變他們是愛我的好人這件事

現在我雖然還是會質疑藍營支持者你們到底在想什麼?
不過
四年前的經驗
讓我比較能坦然面對這種自己內心的矛盾衝突

今天
我不但在部落格裡寫東西
還清楚明白的寫出我的政治立場(重點是還跟爸爸是完全不同的政治立場
爸爸知道
大概要急怒攻心了吧∼

會有危險?
我不認為
這畢竟是個有法治尊重言論自由的民主社會(馬總統您說是吧!)
時代不同於過去的白色恐怖
雖然藍媒還是拿雙重標準在批鬥立場不同的政治人物
但是我想講什麼
是他們不想管也管不著的!!

不用淌這種混水?
如同我曾在獨孤木大的某篇文章的回應裡說的
“對政治的感想深切不見得是瘋狂,冷漠也不等於清醒”
政治口水雖多
它畢竟是切切實實與我們的生活、未來高度相關
當執政黨與在野黨之間拋出任何議題時
真正關心自己的人怎麼可能沒有任何想法?
有想法拿出來大家參考有什麼不對?

如前所述
思考總是有盲點
真理是愈辯愈明

這不是混水
這就是我們的生活!!

每個人都可以有部落格
每個人也都可以有政治立場
每個人也都有人人都應尊重的發言權

關心自己和這個世界
你可以從不再冷漠逃避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啊拉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