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發語詞”很多,請謹慎服用(未成年請自行馬賽克),謝謝



馬先生當選以來
公開聲明將以全民總統為目標

身為沒有投票給他的五百四十四萬多人之一的我
很努力的想要相信他
但是
這些日子以來
還是不能阻止心愈來愈涼的態勢

先是油價回歸“市場機制”(請BillyPan老大告訴你什麼是市場機制)
到最近的政治新聞
我都快憂鬱症發作了(掯!當個憂國憂民憂巴豆的畢業焦慮研究生真的很辛苦啊!

馬蕭的當選等於對大陸幾近全面的開放
我的腦海裡已經出現這樣的惡夢

蕭胡會兩岸融冰 馬蕭:不能太快 否則變洪水

(中央社記者陳亦偉台北十四日電)
正副總統當選人馬英九、蕭萬長今天連袂舉行中外記者會,答覆關於博鰲論壇與近期政壇重要議題。蕭萬長表示,兩岸關係融冰需要時間與智慧,「冰山太快化掉會變成洪水」;馬英九則認為,美中台四方已有三方確認「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兩岸互動的支柱確立,就不需要每次都提。

這場馬蕭中外記者會分為兩個半場,前半段是十四家香港媒體聯訪,後半段則提供國內及國際駐台媒體發問。

蕭萬長在開場談話表示,此次博鰲論壇是馬蕭申請而非對岸邀請,博鰲論壇做為國際與兩岸交流平台,具有兩岸與國際雙重性質,他認為此行最重要的意義在於發現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對兩岸態度務實、友善,對一些問題看法也有遠見,其次則是議程中首度針對台灣經濟議題設立圓桌論壇,讓兩岸多一個第二軌對話,減少誤會。

隨後蕭萬長在答覆港媒提問時指出,此次雖然是兩岸融冰之旅,但他不希望冰山太快化掉,「化太快會變成洪水」,兩岸接觸需要時間與智慧,也沒有復談時間表。

馬英九補充表示,兩岸關係「冰封八年,非一日之寒,要化(冰)也快不起來」,既然兩岸已有復談及推動直航等經貿共識,兩岸關係走得穩比走得快重要,從這次論壇來看,對岸對兩會協商與直航態度很正面,他相信未來兩岸接觸管道恢復後,很多問題可迎刃而解。

對於這次蕭胡會未提及九二共識,馬英九認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當年是用於兩岸函電往來,也被雙方認為是重要的基礎,日前美中兩國元首通電,加上事後新華社稿件,證明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不但有,而且內容與我們所說的都一樣」,既然美國、中國及台灣藍綠陣營四方中已有三方確認,就是兩岸互動支柱,也就不必每次都講,兩岸只要就迫切問題協商。

至於明年能否再參加博鰲論壇,蕭萬長表示現在言之過早,未來也有可能卸任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董事長一職,能否再參加「隨緣」,他此行唯一遺憾是時間太少,沒法參加包括討論地球暖化、金融改革、中國大陸改革開放三十年檢討等議題的會議,這些都是他深感興趣的議題。970414


這讓我深切感受到
快不快
真的是個人定義不同

三通、直航、兌換人民幣、開放陸資(掯!還想投資“愛台十二建設”)、增加中國觀光客

夭壽喔!
配套做好了沒?
之前大家的疑慮你想清楚了沒?
我們憂慮的惡果你準備好了沒?(各個縣市都準備好沉了是吧!尤其是苗栗縣長劉政鴻!你說清楚你到底準備了什麼?)

520後的馬總統
你真的有為我們內心的焦慮著想嗎?
還是當我們是白痴腦殘不懂得馬神的宏大偉願?

台灣經濟都這麼“爛”了(是你們講的喔!)
經得起這樣躁進嗎?
還是反正都是癌症末期快灌點嗎啡high一下也好?

飲鴆止渴無異是最佳解決之道
快死總比賴活好??


謝國忠:台灣「滿手好牌」應速三通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08/04/14 04:33” 張志榮台北、上海連線報導

前摩根士丹利證券亞洲首席經濟學家謝國忠昨(十三)日指出,高度讚賞博鰲論壇胡蕭會內容、呼籲兩岸儘速簽訂和平協定,「現階段台灣可說是滿手好牌可打,包括立即開放三通、取消四○%投資中國上限、開放陸資來台投資房地產、厲行金融改革等,且越快越好!」
針對蕭萬長所提出的「正視現實,開創未來,擱置爭議,追求雙贏」十六個字,以及「兩岸直航由周末包機開始、儘速開放大陸觀光客來台、促進兩岸經貿正常化、恢復兩岸協商機制」四項要求,謝國忠認為「務實中肯且切中台灣需求」,以下是他接受本報專訪紀要。

問:如何解讀博鰲論壇胡蕭會內容?
答:當然好啦!在胡蕭會內容基礎上,兩岸應儘速簽訂和平協定,這是對台灣與中國雙方都是「雙贏」,在這最大基礎原則下,對台灣而言,在經濟優先前題下維持政治現況,對中國而言,台灣不要鬧事等於心中一塊大石頭先落地,福建沿海軍事投資減少可挪往更多經濟上投資,與美國潛在衝突發生機率也會降低。

問:對台灣而言,未來產業潛在利多有哪些?
答:主要有幾項:一是三通後的轉口業,以香港為例,GDP裡頭有二至三個百分點是來自於轉口業,台灣可以照單全收;二是房地產業,香港與新加坡的房地產都是陸資去炒的,這些資金未來都會往台灣流動;三是離境金融中心,陸資這塊在香港的部位上看一千萬美元;四是博奕事業,台灣只要一開放博奕,新加坡馬上玩不下去,未來能跟澳門競爭的就只有台灣。

問:未來新政府可有作為之處為何?
答:我認為新政府在五二○就職後可說是「滿手好牌可打」,立即可做的包括:一、三通馬上實施,縮短企業成本,效益肯定是「立竿見影」;二、取消四○%企業投資中國上限,台灣金融體系資金可以馬上過去;三、開放陸資來台投資房地產、並簡化相關程序,效法香港與新加坡模式;四、厲行金融改革、並開放台灣銀行業者赴中國設點,強化競爭力。

問:胡蕭會對台股的意涵為何?
答:既然市場是如此正面看待胡蕭會內容,只要新政府就任後政策一落實,國際資金肯定會往台股跑,尤其是目前全球股市找不到好題材投資,台股相對是題材豐富標的,只是現在正處於漲多獲利了結盤整期,但我認為這是健康的,只要美股不崩盤,台股上萬點沒問題。



掯~我看完快昏倒了
(雖然不算年輕,但也還不該到腦中風的年紀啊~~~

這個經濟學者的訪談裡
我通篇看不到小老百姓會有什麼利多

好!當然好!
資金流通進了資本家的口袋
金字塔頂端有我們這些愈來愈多的“地基“穩到不行怎麼會不好?!

然後
我們這些死老百姓就死好??


前兩天才跟胖蒲談到婚後買房子的事
講起來都心酸

好不容易要開始工作有穩定薪水
想要自討苦吃背個房貸
現在哪裡貸?

房價愈來愈高
大量中資來台可以預見的是房地產更加遙不可及
(只准非住宅大樓買賣?你長這麼大,漏洞還看得少嗎?還要這麼天真相信事情只好不壞嗎?)

唯一有可能買房子的時候
大概就是台灣經濟整個被玩low
新台票換成新新台票
大家全部從零開始
搞不好有點機會



馬總統
我只是個追求安身立命穩定生活的小老百姓
我算不算是你的全民之一?

如果是
為什麼你不視我的憂慮為憂慮?

如果不是
為什麼你不把那句話給我吞下去老老實實叫我們不要對你抱任何期待?

掯!
負心莫若此!
我他媽的不想當王寶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啊拉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