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在忙著畢業論文
有空時都在搜尋著婚禮相關的資訊
很久沒寫公共議題
想不到就來了一件我光看新聞都快吐血
還一償我在家痛罵執政黨宿願的鳥事

罵得口沫橫飛卻實在不想寫
覺得簡直是髒了版面
我從來以身為苗栗人為傲
但此事之後還真不能如此自信了



林保華專欄  「馬奮館」是極為不祥的預兆

 馬團隊以“擴大內需”為名向地方政府撥出補助款﹐答謝競選時對總統的支持﹐台灣十九個縣市中﹐綠營執政的中南部七個縣市也“沾光”。由於是謝票性質﹐所以藍營縣市﹐兩個月前已經知道﹐綠營是兩天前才知道﹐匆忙做出準備計畫。因此這個做法有可議之處。然而更可議的是苗栗縣獲得十四億補助款後﹐立刻宣佈拿出一點七億建設馬家莊﹐由於兩個月前獲悉有這筆款項﹐這個決定就不是心血來潮之議了。接著﹐縣長劉政鴻宣佈要興建馬奮館。
    馬家莊本來也不叫馬家莊﹐只是那裡有一個馬家祠堂﹐據說此馬乃東漢時侵略越南的伏波大將軍馬援後代所建﹐是否與馬英九有血緣關係﹐還未經DNA鑒定。如果 是的話﹐也就是“兩千年前是一家”。而馬氏的祖先就是戰國時代因為反對統一大敗秦兵而被趙王封為“馬服君”的趙國名將趙奢。
至於那個“紙上談兵”而被坑四十萬趙卒的趙括﹐是趙奢的兒子。馬英九是繼承趙奢的反對統一﹐還是因為“紙上談兵”而被統一﹐有待歷史檢驗。
    但是劉縣長宣佈興建馬奮館﹐卻是非常無知與愚蠢的決定﹐由於“馬奮”與“馬糞”諧音﹐如同中國“憤青”被稱為“糞青”那樣﹐簡直就是污名化馬英九﹐還有人 想起希特勒的“我的奮鬥”﹔更因為被譏諷為拍馬屁使劉縣長大為光火﹐兩次口吐粗口“拍他媽的屁”﹐更使人想起馬先生在競選總統期間在高雄市愛河邊上掛出後 又立即除下的“他馬的”看板。可見“他馬的”是如何深入藍心了。
    其實更糟糕的是﹐人們從“馬奮館”會想起“魏生祠”。魏家的祖先﹐也來自戰國時代﹐“韓趙魏”三家背主分晉﹐趙﹑魏就佔了兩家。但是這個“魏生祠”卻與那 時無關﹐此魏乃是被魯迅譏諷為“半個女人”的明朝太監魏忠賢。此君不忠也不賢﹐魏忠賢之壞﹐乃是因為他勾結皇帝的奶媽﹐專斷朝政﹔兼掌東廠﹐實行白色恐怖 ﹐因此也自稱“九千歲”。那些拍馬屁者在全國設立魏忠賢的“生祠”進行拜祭﹐因為在生時就建廟堂﹐而被稱為“生祠”。如今北京外語學院的大專院校所在地的 “魏公村”﹐傳說當年就有魏忠賢的生祠。魏忠賢因為罪惡太多﹐崇禎皇帝繼位後下令逮捕﹐魏忠賢畏罪自殺﹐只活五十九年。
    當今世界上﹐且不說民主國家沒有“生祠”﹐國家元首在位時也沒有“紀念館”﹐即使專制國家的中國﹐“毛澤東紀念堂”也是死後才經過中央委員會討論決定設立 的。馬英九所崇拜的先總統蔣公﹐也是逝世後才建“中正廟”。如今馬英九剛當選總統﹐苗栗縣長一個人就可以決定設立類似生祠的馬奮館﹐到底是馬奮﹐還是濫用 公款來拍馬屁的劉奮?
    在輿論壓力下﹐劉縣長雖然表示改馬奮館為“族群融合館”﹐且不說“奮鬥”與“族群融合”沒有必然的聯繫﹐何況馬英九剛上台﹐藍營的政治人物﹑媒體﹐乃至司法﹐還在盡全力追殺綠營﹐哪裡有“族群融合”的跡象﹖
如此而迫不及待建立馬英九的“族群融合館”﹐而不是等候若干年後的“蓋棺論定”﹐與“生祠”又有甚麼區別﹖對馬英九來說﹐這簡直是極為不祥的預兆。
    馬英九自己對這些有何想法﹐未來對劉縣長會如何進行獎懲﹐該是一個很有趣味的問題。
臺灣日報2008-6-3


馬總統跟馬家莊一點關係都沒有
他選舉時興起來“祭祖“
馬家莊的鄉親們就自high得以為他是你家人了嗎?

不到三十人的小村落
竟要用到一點七億的經費拓寬道路?
要促進觀光?
縣政府有沒有算過馬家莊的觀光收益到底有多少?
苗栗尚有其他更具特色可永續經營的觀光景點尚待經營
http://travel.miaoli.gov.tw/index.php
不去考慮地方特色
努力推廣行銷
身為客家大縣
連個客家文化園區都慢人家好幾拍
居然“馬上”就把腦筋動到馬總統生祠來了

是拍馬屁還是咀咒姑且不論
想看看陳前總統的例子好了
八年前陳前總統當選後
他官田老家一時人聲鼎沸遊客不絕
但八年後的今天呢?
政治人物的功過爭議太大
馬總統四年後的境況我已難想像
屆時,跟馬英九八百年打不著關係的馬家莊裡的馬奮館呢?
真的是要蓋好養蚊子嗎?
五千萬就這樣如流水嗎?

縣長面對質疑大怒說不蓋會被鄉民罵
大佬,是哪些鄉民呢?你也說說看
我看到的身邊的苗栗鄉親
可都對馬奮館一點好話皆無
苗栗尚有多少可以造福廣大縣民的建設尚待縣長您戮力
您怎麼眼裡只有馬家莊三十位鄉親卻忘卻其他嗷嗷待哺的苗栗孩子呢?
五千萬說多不多說少不少
但它一定有更能發揮效益之處

老實說
罵到最後都是無力
反對聲浪如此大
咱們縣長還是執意要建
不論動機為何
面對無理的公共政策老百姓難道就束手無策嗎?
不只是馬奮館
近來的物價政策、環保政策(除了脫西裝外有這個東西嗎?)、交通政策........
我們還能有什麼防身的?


可笑的是
這個人民防不勝防的政府正是我們之中的七百多萬票選出來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啊拉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