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拍出Bonjour和Mousse的可愛
一定水準的數位相機一直是我很堅持的奢侈品
除了善其事先備的利器之外
拍攝的技巧也是很重要滴!

苦心翻了數本涉獵動物攝影的密技法門
我悟出的三字真言就是:

趴下去!!

趴下去的妙處在於讓你的視線和動物平高
(想當然爾是不適用於大象長頸鹿等大型動物,不過好在我也暫時無此需求
這樣的視野取景妙趣無窮啊~

舉例來說:

當Bonjour照例懶洋洋成癱屍狀
就是測試我長久鍛練的腰力極限的時候
LCD的liveview此時的實用度破表
用小花模式(就是近攝啦~)
直接對準鼻頭(當然是Bonjour的)按下快門

一整個就是大頭小腰身的寵物超級男模嘛~




相較起來
Mousse的pose倒是很有個人風格


除此之外
小花模式還是很有深度的

換個角度試試看
平常很娘的Bonjour帥貓也可以出現霸氣!


至於Mousse
還是一貫以搞笑的醜睡姿行走江湖





(她都是這樣的用我的小蘋果的......


總而言之

換個角度
樂趣無窮啊~


(謎之音:好弱的結語)




這張......
莫名的有命案現場的fu.......科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啊拉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