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開了瀏覽器
大刺刺的一則新聞就在首頁看凸了我的眼睛


遭黨停權 鄺麗貞:縣長選舉黨內鬥爭
自由 更新日期:2008/08/07 04:09

〔記者彭顯鈞、田世昊、張存薇、邱燕玲/綜合報導〕國民黨廉能委員會昨約詢台東縣長鄺麗貞,經過三個多小時的討論,決定以「對黨聲譽有害」為由,建議考紀會停權處分;不過,國民黨考紀會主委阮剛猛隨即表示,鄺麗貞已立即遭停權,考紀會將再召開會議決定停權期間。

鄺麗貞昨在廉能會約詢後哽咽表示,出國造成社會觀感不佳,她再次向社會大眾致深深的歉意。她也表示,往者已矣,來者可追,希望大家再給她一次機會,用剩餘的任期,為台東鄉親爭取最高福祉,並兩度鞠躬道歉。隨後她即直奔高鐵車站,在前往高雄的列車上,鄺仍一臉嚴肅,豈料到了左營下車,獲知考紀會立即對她停權處分後,鄺即反指這是政治惡鬥。

鄺指不是出國問題 是政治問題

鄺麗貞指控:「這不是出國問題,這是政治問題!這是台東縣下屆縣長選舉,黨內提名的政治鬥爭,雖千萬人吾往矣!」說完隨即搭乘專車返回台東。

鄺麗貞在颱風期間出國訪問,引發社會質疑聲浪,檢方也介入調查,國民黨感受到輿論壓力,提前召開廉能會約詢鄺,希望讓此事落幕。

國民黨考紀會主委阮剛猛原本對鄺案態度低調,強調未到黨紀處理階段,先由廉能會約詢了解。但爭議持續擴大,黨主席吳伯雄邀阮剛猛等人商談後,阮表示,依照黨內規定,須待司法判決確定後才能處理黨紀,然而,若對黨的聲譽有所損害,或有害社會公義,考紀會可衡量情節輕重,予以停止黨權處分。

廉能會做出決議 考紀會立即同意

黨內人士指出,考紀會立場轉硬,應是黨中央不願爭議持續延燒,決定「停權處分」定調趕快讓爭議落幕。

對於黨籍縣市長出訪事前送黨中央核備批准的傳聞,考紀會副主委沈榮鋒強調,黨中央「不必、不能、也不宜」做這項要求。

國民黨中常會上,對鄺麗貞事件也有不同看法。黨團書記長張碩文表示,台東縣調查站第一時間「帶人」,根本是作秀。中常委謝龍介認為,鄺麗貞危機處理能力不足,黨中央應適時協助,不應讓爭議擴大。中常委陳釘雲則認為,把鄺交廉能會處置過重,民選首長應受一定尊重。

鄺麗貞昨天續請假一天,但上午突現身縣府辦公室,並臨時召開縣府主管會報後,隨即於中午搭十二時廿分班機北上,接受國民黨廉能委員會約詢。

對於大批媒體追問,鄺麗貞神情嚴肅,僅說了一句「大家辛苦了」,就不再發言;縣務會議中,她則再次對縣府團隊在鳳凰颱風期間的努力表示感謝。她也重申,縣府推動各項縣務均依法行政,絕對禁得起檢驗。

鄺麗貞下午抵達台北後,又是與媒體一陣追逐;晚間她低調前往黨中央接受約詢,等候的媒體包圍,她都沉默以對。經三個多小時的約詢與說明,廉能會決建議考紀會對鄺麗貞停權處分。



縣市長出國考察從來都不是問題
但是花了公帑做出成績是天經地義的事
(媒體拜託發揮一下你們整理資料的工作能力幫忙整理各縣市長的成績單吧!以後都應該要三個月一評!)
身為父母官
關注百姓福祉與生命安全是天職
要像盼媽媽一樣把他盼回來不也是馬英九先生過去的觀感嗎?

縣長出國考察兼拼外交(實在忍不住說一句:甘你屁事?
放著縣內“經驗豐富訓練有素”的團隊去面對天災人禍的各項突發考驗
這不是明擺著有你無你都沒關係嗎?
縣長存在的重要性難道只是各項縣府DM上的模特兒嗎?
(那乾脆拿縣長薪水去請名模還比較賞心悅目一點)

自己父母官的基本職責立場都沒有顧全
就是要東管西管南玩北玩
胡扯硬凹找理由找台階
居然還有臉跟我講什麼政治鬥爭

我深深領悟
在他們的字典裡
真的沒有“自我反省”這個字眼啊~

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
這大概是總統府、行政院、新聞局、縣市政府的最高行政原則了吧!

各發言人:馬的,好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啊拉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