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8/9
出門前先把Bonjour和Mousse抓進外出籠裡
兩人騎了機車帶足道具
在早上8:00抵達婚紗公司

先由我們的造型師羿婷迎接我們
帶著早餐踏進造型部時
裡頭已有多組人馬人聲鼎沸
想來今天也有許多對新人和我們一樣有個漫長的一天

吃早餐的同時由造型師在我頭上上髮卷
不多時一個啃著難吃三明治的包租婆就出現了

接著花半個小時像批土塗牆似的上底妝
再加上眼影、貼假睫毛、唇膏


臉上完工後就換胖蒲

我則趁機頂著包租婆頭去上廁所

沒多久被抓回來換第一套的棚內白紗
並開始做頭髮的造型

本來預計十點可以開始拍照
造型之時不斷聽到Bonjour和Mousse在外出籠裡喵喵哀叫
沒想到情商來幫忙接送貓咪回家的Gim在十點半左右抵達婚紗店時
我還坐在造型部搞頭髮
而旁邊香港來的捧油(朋友)已經出發去外景了

第一套:超長裙擺珠繡白紗(內景)+緞帶蝴蝶結赫本頭


好不容易可以開始拍照
兩個小朋友簡直是不合作到極點
攝影師簡總監一直喵喵叫想讓他們看鏡頭
整得我們和攝影師人仰馬翻
匆匆拍完他們兩個的戲份
趕緊打包拜託Gim送回我家
據說
Gim一走出電梯
有新人問:他們就是很卒仔的那兩隻貓嗎?
居然整棟樓都知道了,真是令人大囧

繼續拍完第一套裙擺超長的白紗
拿著事先準備的唐棉(典故請洽propose)捧花
除了經典婚紗pose要給長輩們交待外
還上樓上沙發上床上鋼琴拍了幾十張照片
總監一個口令我一個動作
頭手眼睛要哪個角度就給他哪個角度
胖蒲就難搞了些
有時叫他左他就右
難得的變方向痴

第二套:米白色緞帶拉紗白紗(台大醫學院)+頭上白花髮飾披後長捲髮


拍完後馬上再回到造型部換第二套要出外景的白紗
這個應該算我最喜歡的造型
不過來不及拍照(兩套白紗都沒側拍到.....囧)

中餐吃完坐上租的外景計程車
我們到台大醫學院二號館
在綠籐牆邊開始外景的拍攝

之前和簡總監溝通時
就把事先準備好的參考照片都copy給他
希望能讓他具體的了解我們想要的風格
沒想到他很仔細看過了
很多場景和構圖都有那些照片的影子
還會跟我說:你給我的照片裡有哪些哪些姿勢,就這樣坐下去

再加上簡總監也是個搞笑的人才
一直叫我們冷靜冷靜的走過去走過來看這邊看那邊
讓我們可以跟著鬆懈笑開

拍照時還遇到胖蒲帶助教的學生
我居然在他們眼前演出調戲助教的戲碼
逗樂了攝影師、助理、造型師、司機
可是我的形象啊.........

幾十次快門之後
馬上殺上陽明山
陽明山上預計三個景點:黑森林、大屯自然公園、冷水坑

抓緊時間先衝黑森林
到時已有三對新人正在拍攝
早上見到的香港捧油也正在拍精靈風的造型

我們趁空拍照
幾張在樹林裡“東張西望”的照片後
總監要我坐在草叢裡的枯木上讓胖蒲躺我的裙擺
請助理小賴走到我們後面的草叢打光時
說了聲:小心有蛇喔~
我聞言差點嚇破膽
老娘要是這澎裙裡跑進這命裡剋星
大概今天也不用拍了

好不容易拍完我的部份
趁著拍胖蒲的獨照
司機拿出野外換裝的小帳篷(一整個專業
在造型師的幫助下換上橘黃色的禮服
並開始換第三套造型

(胖蒲偷拍到的兇狠表情)

第三套:橘黃色貼身長尾禮服(大屯自然公園、陽金公路某處稻田、萬里花田)+耳邊黃花髮飾側披長卷髮

車行到大屯自然公園
遊人如織
更慘的是開始下小點雨

這裡曾是胖蒲告白前約我來遊玩的地方
這次是為了生熊水池的景而來
為了避開路人甲乙丙丁
總監把景拉到步道的某個偏避角落
叫我翻過步道走到池邊

如果是平常
這種動作根本是塞牙縫都不夠的小case
不過穿上貼身壓緊屁屁的禮服
God!~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


好不容易站進雨濕的草地裡
攝影師居然要我墊腳尖
高跟鞋跟陷入泥地裡的時候
這完全是辦不到的啊~




總之
在不時出現的高難度動作要求中
好不容易完成拍攝
再艱困的翻上步道(禮服肩帶還被我扯斷,看有多辛苦!)
大隊人馬再趕緊上車躲雨
是的~天公很不給面子的雨點愈來愈大.......

去大屯自然公園的路上
總監就故做神祕的問我喜不喜歡花
不經意的透露有個花田的景
然後再一臉心機的叫我拿冷水坑(樹林)的景交換花田
(冷水坑要繞路啦~為了要爭取時間,當然要有好誘因來換)

拍完自然公園
既然雨下得大了
冷水坑也沒辦法好好拍(反正也拍過黑森林的景)
就乾脆換到萬里的花田去碰碰運氣

車行到陽金公路末段
老天總算給幾分薄面放晴
路經一處結穗累累的稻田
總監當機立斷停車取景


(在縫補被暴力女扯壞的肩帶中)

我再次面臨穿著緊身禮服爬上爬下的囧境
費了一翻功夫
爬進田埂

小賴在後面幫忙讓紗擺飄起


又是個幾十張照片拍完
趕向花田

一整片休耕種下的波斯菊很是壯觀
心下覺得這個交換真是換對了

在總監的指示下
撲進花田深處
每一步不是差點被花莖跘倒
就是差點要踩到裙擺摔倒
非常辛苦
不過從造型師幫忙拍的側拍照中看來
這些努力應該會挺值得的





(總監也跟著撲來撲去的

拍到一半
總監還要胖蒲把我舉起來

這張照片完全記錄了我的驚恐和胖蒲的奮力啊~


(還有這種白痴照片.....昏......)

拍完花田

準備要換第四套造型

第四套造型:粉紅色高腰蛋糕裙(下寮、野柳)+粉色胸花側編單髮瓣

一行人到金山某處小7
我和造型師一下車就衝廁所換禮服
然後在便利商店裡補妝換造型(這大概是這輩子空前絕後的經驗了)



(手上拿的是中餐的起司漢堡 XD)


(很多路人在看.....羞.....旁邊的單車騎士還跟我恭禧咧~嘿嘿)

換好造型馬上前往下寮沙灘

還遇到當地人出海捕魚


(白紗的側拍都沒拍到,到現在唐棉捧花才又出現了!花店做得很精緻喔~大家都愛不釋手,一直追問我們典故是什麼 XD)


(忘了在想什麼臉不自覺臭起來)


(又要坐枯木做Orz狀)

合照時
胖蒲戴上我從西藏買給他的牛仔帽
總監被逗樂了一整個龍心大悅
拍了很多好笑的姿勢
只能用欲罷不能來形容

再衝到野柳
太陽都快下山了
又是一個艱困的翻過公路邊欄

走下砂岩

來不及好好欣賞交錯層
馬上就在很“料多營養”的華清池(拍婚紗都很愛攦花瓣進去)旁開始抓緊時間拍照

婚紗公司送的小紅玫瑰捧花總算死得其所
在司機大哥幫忙“辣手摧花”下化做片片花瓣攦向我們(不過灑了很多次都沒成功....囧)

在總監永無止盡似的“最後一張”我們一直拍到太陽下山才結束

回到曼哈頓,已是七點半的事了

走進店裡
經理看到我熱情的打招呼問我們去哪裡外拍
我竟一時腦袋空白呆滯到想不起來
造型師馬上塞給我們兩個便當
補我的體力和腦力
吃完就開始第五套也是最後一套的棚內造型

第五套:紫色雪紡紗垂墜禮服+澎鬆髮髻垂卷髮


做造型時
我已經完全呈現呆滯狀態
隨便造型師擺弄
到了攝影棚內拍照
總監一下要我躺地板一下要我窩沙發一下要我爬桌子
最大的要求就是表情放空
還好這很符合我當下的狀態
只是我一不笑臉就會莫名臭起來(前面側拍照完全說明一切)
讓我對這群照片有點耽心

事先準備的超閃亮水鑽涼鞋派上大用場
又襯禮服又很搶鏡頭
為了配合這些很不aalava的衣物
我必須要在總監的指令下做出很冷豔性感成熟嫵媚的臉
唉呀~真是難透了......
還好總監一直叫胖蒲縮肚子讓我笑得可以再放鬆一些
(回想起來,總監好像常叫胖蒲大側面(註)他,要不就叫他走在我身後讓我擋住一半XD)

不曉得是第N次的最後一張
我們終於在晚間十點收工
大家真是辛苦了!

拆下最後造型時
那對香港的捧油還有兩個造型要拍(他們一共有七套)
據造型師說
他們仍興致高昂不見疲態
簡直令人肅然起敬

說實在
累沒有想像中的累
只是有種很想放空的感覺
收拾東西
告別仍熱鬧的婚紗店
婚紗包套裡最重大的工程宣告完成

從公主變回平凡的醜小鴨
有點淡淡的失落
不過更多了點對最後成品的焦慮

我對總監的功力有信心
沒信心部份是在下本人我啊~啊~啊~~


註:總監每次都叫我們給他大側身大彎腰大轉身大正面大插腰之類的,按下快門後就叫我們冷靜冷靜,本來覺得很搞笑,後來經司機大哥解釋那冷靜其實是總監講給自己聽的,再聽到,更是笑到不行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啊拉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