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為了婚事而忙碌
生活中發生了不少事情都沒空記錄
其中最值得高興的是
我的西藏文章已經被接受了
所以除了婚禮瑣事
也要安排期刊後續事宜
另外越南的文章在第一次的挫折後
投到更好的期刊竟很幸運的獲得reviewer的好評
所以再補上一封推薦信(已獲某教授大力支持)就可以收到接受信
守得雲開見月明
那種豁然開朗的感覺真的令人神清氣爽
連爸媽都高興得不得了
之前雖然嘴上不說
但他們心中的擔心卻是易見的
終能在婚前讓他們看到我學業得成而小有欣慰

上周回家做訂婚事宜的最後準備
就和媽媽回外婆家
想和外婆及符公爺報告要訂婚和畢業的好消息
看著外婆的遺照在心中默禱
眼淚還是不自禁的落下
遺憾外婆不能參加我的喜宴
如果她還在,想必也會很高興吧~

爸和媽雖然和一群同校退休的朋友們有多次籌備婚宴的經驗
卻是第一次嫁女兒
從自己結婚那天至今近三十年
沒有再穿過一次西裝的爸爸
連其他重要場合也不願穿皮鞋的爸爸
為了我的文定和結婚
竟願意讓我們陪他去百貨公司買成套西裝襯衫領帶(還是粉紅色的耶!

二十年的房子
固執的爸爸總不接納媽媽想裝修的主意
卻為了我的出嫁
除了全屋油漆裝冷氣
連我的房間都裝潢一番
當時我還覺得好笑
就要出嫁,還是兩條巷子外的婆家
哪有什麼機會再回娘家過夜
媽媽卻還是說要為我留下原來的房間
心下不是不感動的

文定的各項細節
他們不厭其煩的找工作人員阿姨舅舅們多番討論
買東買西還自己買包裝紙剪出花彩紙
又怕我籌備婚事需要現金
堅持塞錢給我

轉眼間就要文定
前一天爸爸去跟阿姨借了掛在門上的八仙彩
爬了梯子架上大門
又裡裡外外貼了紅喜字
還好笑的問我會不會太高調

媽媽說
之前和朋友討論喜宴時
其他人都促狹的笑鬧爸爸
賭他在我出嫁日一定會落淚
啊~我也是這麼猜想的
哭點很低的我會哭很合理
但不輕易示弱的爸爸流淚
就完全是對我的不捨

即使嫁得近
畢竟還是不同的
新的人生要開始
我仍對過去的三十年戀戀

外婆的離開
我的出嫁
此刻
更體認世間沒有不變的事物

喜悅中帶著一點落寞
就是所謂的待嫁女兒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啊拉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