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本來打著婚宴的記錄網誌
打到一半被我很腦殘的砍掉
重打到一半
又看到新聞播報陳雲林來台相關新聞
氣到轉而來打這篇氣憤文
 


一圓台灣夢!陳雲林 通關禮遇 遭遇多次抗議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一圓台灣夢!由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率領的60人代表團,昨〈三〉日上午11點45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政府比照6月時海基會董事長 江丙坤訪問大陸的接待規格,禮遇陳雲林從機場停機坪直接搭車離開,車隊由警車開路,沿途交通管制的情況下,一路前往圓山飯店。

諷刺的是,儘管維安嚴格,陳雲林國道上警車開道的情況之下,竟然遇上藏獨人士就在車隊前面隨車抗議;其次,在陳雲林進入圓山大廳與江炳坤各自發表聲明時, 事前,遭到四名民進黨台中市女議員在住進的房間陽台外,拉佈條伉議,嗆聲「台灣是台灣!」「陳雲林滾回去!」;接著,陳雲林座車在駛出飯店時,又遭遇民進 黨抗議,在警方以壓倒性人數制止後,才安全駛離。

陳雲林的專機比預定時間晚到,11點45分才抵達桃園國際機場,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親自前往接機。 當陳雲林走出機艙的時候,他面帶笑容並向大家揮手,海基會人員獻花致意,陳雲林跟高孔廉兩人也握手互相寒暄;隨後陳雲林和隨行人員一一上車後,車隊就直接 駛離機場的停機坪,由警車前導開道直奔圓山飯店。

這次陳雲林訪台,接待規格比照6月第一次江陳會時江丙坤造訪大陸的模式,陳雲林一行人以代辦證代持證方式禮遇通關,全團停機坪入境,直接搭車駛離。 由於陳雲林的車隊非常的長,從機場到圓山沿途全程交通管制,途經泰山收費站也是直接通行。

雖然沿途進行交管,嚴格維安,不過在途中陳雲林車隊仍然遇上闖關人士跟車還有人,在車上揮舞藏獨雪山獅子旗,對陳雲林表達抗議,偏偏警察不好上前攔下,否則就得讓整個車隊停擺,這一幕,就在警車開道,維安戒備的情況下,在陳雲林眼前上演。2008/11/03

嗆陳 兩民眾 機場舉台灣獨立標語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率領的代表團昨〈三〉天中午抵台,大陸媒體採訪團依照正常通關、進入桃園機場入境大廳時,有兩位民眾舉起「台灣獨立」的標語,隨即遭航警局人員強制架離現場,場面一度失控。

備受矚目的第二次「江陳會」今〈四〉天在台北舉行,搭載陳雲林一行的中國國際航空公司包機,昨天上午十一時四十七分降落桃園機場,陳雲林夫婦步出機門,揮手致意,滿面笑容,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高孔廉等人前往機坪接機,兩岸新局勢就此展開。2008/11/03


超元首高規格到底把陳先生放在什麼地位我不想計較
自打馬總統節儉持家連空軍一號都不肯坐的嘴巴也就算了

連個人言論自由都要打壓是怎麼回事?
架離民眾以違反集會遊行法的理由來驅離
我卻不記得以前嗆扁民眾有受此待遇

言論自由不是台灣最珍貴的價值嗎?
陳先生來訪
讓他看到台灣不同於對岸的珍貴價值不對嗎?
能表達自己的意見(當然不是無限度的)不是我們所有人都應自傲地捍衛的權利嗎?
到底憑什麼
政府高層(高到哪裡去我真是一點都不想揣測了)可以這樣隨意擴張公權力?

憲法裡第二章關於人民的權利與義務裡有明文規定

第八條  人身自由相關釋憲

人民身體之自由應予保障,除現行犯之逮捕由法律另定外,非經司法或警察機關依法定程序,不得逮捕拘禁。非由法院依法定程序,不得審問處罰。非依法定程序之逮捕、拘禁、審問、處罰,得拒絕之。

人民因犯罪嫌疑被逮捕拘禁時,其逮捕拘禁機關應將逮捕拘禁原因,以書面告知本人及其本人指定之親友;並至遲於二十四小時內移送該管法院審問,本人或他人亦得聲請該管法院,於二十四小時內向逮捕之機關提審。

法院對於前項聲請不得拒絕,並不得先令逮捕拘禁之機關查覆。逮捕拘禁之機關對於法院之提審,不得拒絕或遲延。

人民遭受任何機關非法逮捕拘禁時,其本人或他人得向法院聲請追究,法院不得拒絕。並應於二十四小時內向逮捕拘禁之機關追究,依法處理。

第十一條  言論自由釋憲 講學自由釋憲 著作自由釋憲 出版自由釋憲

人民有言論、講學、著作及出版之自由。

 

第十四條  集會自由相關釋憲  結社自由相關釋憲

人民有集會及結社之自由。

 

第二十二條  契約自由釋憲 性行為自由釋憲 婚姻自由釋憲 

親權釋憲 人格權釋憲 名譽權釋憲 隱私權釋憲 資訊自主權釋憲

凡人民之其他自由及權利,不妨害社會秩序及公共利益者,均受憲法之保障。

 

第二十三條  

以上各條列舉之自由權利,除為防止妨礙他人自由、避免緊急危難、維持社會秩序、或增進公共利益所必要者外,不得以法律限制之。

 

第二十四條

凡公務員違法侵害人民之自由或權利者,除依法律受懲戒外,應負刑事及民事責任。被害人民就其所受損害,並得依法律向國家請求賠償。



個人的言論自由受到憲法保障
今天公權力因特定狀況出現違憲疑慮
身為總統的馬英九先生
理應第一個遵從憲法的人
難道不應該給個解釋或處理來消除人民權利被莫名其妙剝奪的威脅感嗎?

今天來了個陳雲林
就有這種陣仗
明天如果來了個溫家寶
是不是就要戒嚴了?

就算是他國元首來訪
要這樣限制人民言論自由在自由民主國家簡直是聞所未聞

除非
馬總統你承認中華民國不是個自由民主國家
自己要吞下叛國罪名
那我也無。話。可。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啊拉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