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
是我們人生中最重要的日子之一

一早六點醒來
開始了梳妝的重大工程
在小莉和佳琳的陪伴下
新祕nana仔細的替我上底妝
nana對我笑起來人中會出現的橫紋青眼有加
很是努力的想用遮瑕蓋住它
我們三人卻笑語不斷讓她差點補到昏倒
攝影師Mokoto到了後也對我們笑點之低很是驚訝
一個我已經忘了內容的笑話
讓我笑到眼淚都流出來
而這一出眼眶的眼淚竟轉為洪流在我臉上蜿蜒不盡
把大家都嚇傻了
小莉問我:你是笑還是傷心呢?
我哽咽無語
一開始真的是笑的
但後來莫名轉成一種放空的說不上來的酸楚

nana精心的妝成了土石流
只好手忙腳亂的再花時間替我補妝
一直叮嚀我不能再大哭了
我今天的補妝quota還沒上場就已經用掉一次
再來就得卸掉重化

一切大致就緒
趁著nana幫媽媽化妝的時候
Mokoto幫我拍了幾張白紗獨照
坐東的房間光線正好
是連文定時的攝影師瑪哲都很讚賞的

小莉佳琳梳妝完幫忙把房間收拾乾淨
男方出發後
伴嫁們便趕緊下樓
留下我和小花童瑋瑋在樓上

我靜靜的坐著
除了身上的白紗
沒有新娘的喜悅
聽著樓下伴嫁們守關的迎娶遊戲喧鬧
我有些緊張
矛盾的希望婚禮順利進行又不願就這麼嫁出去

闖關很順利的在大家快笑倒的情況中結束
胖蒲終能站在樓梯口迎接伴嫁們簇擁而下的我
他緊張的扶著我走出客廳

向父母拜別時
我未語淚先下
低頭讓媽媽蓋上頭紗
媒人請爸爸說幾句話
才要開口他就皺著臉抽泣了起來
媽媽也是
兩人一直說著捨不得
勉力鎮定說了幾句勉勵祝福的話
頭紗下的我看著父母淚顏心疼不已淚如泉湧
當下真想不要嫁了
再加上胖蒲那傢伙不知是緊張還是什麼的緊抓著我的手肘不放
連著我的頭紗都被他扯著不能動
害我連拭淚都不行
那時不是沒有想貓他一拳的衝動的
媒人要我說幾句感謝父母
我已哽咽不能成言
只能用深深的一鞠躬代替

隨後媒人拿竹篩遮著扶我上車
卻見媽媽拿了一碗水
我心想明明事前程序就沒有這項
到底是哪個多事的叫我娘潑水的(想嚐嚐我鐵拳的厲害嗎?
還好被媒人攔下
說現在女兒出嫁還是可以時時回來不用潑水
準備就緒
便鳴炮出發丟扇

不過三分鐘車程
抵達婆家
摸了拜轎男童捧的橘子
由好命婆扶我下車進門
公婆行禮後便入新房
坐財褲掀頭紗吃湯圓
行禮如儀後便趕往喜宴會場

進入會場
我簡直是一整個快昏倒
裡頭擠了四家喜宴不說
我的新娘休息室還沒有鏡子
一陣忙亂中
禮服還整箱留在娘家
(話說…..連陪嫁的被子都靜靜的被忘在娘家書房裡XD 我們神經真不是普通的大條
只好狂call小舅子回家去搬
好在
今天所有車程都短到不行
五分鐘內即可送到
(莫非大家因此恃近而呆嗎?

換進場造型時
從台北出發的遊覽車抵達會場
有氧班的眾美女們蜂湧入新娘休息室
拚命邊稱讚我很正很腰瘦邊自拍(這是為了什麼?
眼看就要開場
在主持人小奇指導我們排演時
把大家都趕回坐位去

在一對可愛花童的開道下
胖蒲拿著捧花走到紅地毯中段
我則挽著爸爸的手緩步走向他
爸爸將我的手交給胖蒲並勉勵我們要互相扶持
再目送我倆一起步上舞台
(看到照片超感動的)
胖蒲一如早上用盡內力在臂彎中夾著我的左手(大佬~你放鬆點好嗎?)
少了一隻手還要拿捧花還要拉裙擺還要努力維持平衡不跌倒還要和大家微笑示意
讓我又再度有貓他一拳的衝動 XD

舞台上
小奇說了些什麼祝福好話我已經忘了
就是記得盡責的笑(唉~太盡責又笑太開了)
和事先安排的橋段有些許出入
小奇宣佈我將把捧花送給一位表姊
在胖蒲的攙扶(or挾持)下我緩步走向小珍

走到她身邊她才一臉驚訝:啊?表姊指的是我喔!(小姐,不然還有誰?)
我本來打算說:希望你一切幸福
卻又淚點莫名到了哽咽說不出
只能含淚將捧花送給她

再回到主桌
小奇宣佈開菜
準時的讓所有台北來的客人驚訝(台北喜宴都嘛要等一個小時)
才沒吃到幾道菜
我就得去換衣服準備敬酒(馬的,新娘的宿命就是永遠不知道自己喜宴到底有啥菜色

敬酒禮服是套大開V的紫色晚禮服
勉強擠了個溝(我真是自虐啊~但是我連穿比基尼的溝都比較深是怎麼回事)
又換了髮型
再度挽著胖蒲的手出場
手上拿著一束的巧克力仙女棒
隓著一步步的進場發給幫忙吹泡泡引道的小朋友
這種活動通常都會帶來很熱鬧的混亂
一路走完紅地毯步上舞台
看到主桌裡坐了晚到的江伯伯很高興向他揮手致意
小奇請胖蒲和我的老闆分別上台致辭
尹老師脫稿演出但致辭頗受肯定
以愛的真諦勉勵我們
我老闆則說胖蒲是台大出品肯定優良(謎之音:看看自己,甘嘸?)
說我常常幫他買便當顯然很會照顧人(謎之音:??)
還發下豪語說我下個月便要畢業(台下研究所那幾桌頓時響起如雷掌聲,就甘心啊~)
Mary說當時台下的老師們一共九位都說乾脆現場簽一簽名算了(喔~喔~喔~)
到現在時間都控制得很好
便和爸媽們準備敬酒

一桌桌的敬酒
看到熟人好友很開心
但不免有些遺憾不能好好聊聊
對於不遠百里而來的師長和學長姊們也很感激
心裡滿滿的暖意
推進到胖蒲的朋友那裡
整人遊戲終於出現
胖蒲很阿沙力的喝下一碗公的混雜湯水(好口年~)
更搞怪的是之前結婚的好友竟叫他拿著一朵百合插進我乳溝(有這種東西嗎?)愛愈深插愈深

最後花被我們蹂躪到不成形……囧

敬酒完便被送去換送客造型
和魚貫而出的賓客致謝留影告別

婚宴就這麼一整個稀哩呼嚕我不是太搞得清楚狀況的結束

結束後回到婆家
滿屋子的親戚朋友
還好我也是大家庭出身
略事梳洗下樓和親友們大方寒喧

到送客到整理到盥洗
最後新婚夜以昏倒在床上結束(一點都沒有粉紅色的瑕想


我已正式在大家的見証下成為人妻(賴不掉了….囧rz)

對於大家的祝福
我和胖蒲衷心感激

婚宴順利落幕
婚姻才要開始
今後同志仍需努力!!


啊啊拉瓦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ariesymagic
  • 真是太有趣啦! 你的文筆寫來栩栩如生,尤其插百合花真是太
    搞笑啦...恭喜你正式成為人妻,要幸福喔!
  • XD~我的網誌都走囉嗦路線~羞

    插百合花時被胖蒲學弟拍下的照片裡,我的表情有夠猙獰的.....囧

    謝謝妳的祝福~也謝謝妳帶給我文定時美好的回憶 :)

    啊啊拉瓦 於 2011/03/08 16:29 回覆

  • 悄悄話
  • 元元
  • 天阿....我真的太久沒回去上課了.
    你你你..居然結婚這麼久我才發現.T_T.
    .
    雖然遲來了.
    祝福你們永遠幸福快樂喔.^^.
  • 哈~真的~真的很久沒有你的消息了

    謝謝你的祝福

    最近還好嗎?

    啊啊拉瓦 於 2011/03/08 16:2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