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起來
腰痛的毛病似乎也有好些年了
最早是坐和室椅打電腦
彎腰駝背的
姿勢不良把腰弄壞了
若是跳拉丁腰扭得勤一些
就會痠痛乏力(胖蒲求婚那天就是這樣......)

總是偶發性的
不痛時完全沒事
痛起來就要扶著腰小心翼翼的移動

前一陣子
又是一段發作期
最痛時竟惡化到無法從椅上自行站起
走起路來根本就是個痀僂老婦
站也不是坐也不是
躺著更是要命

每晚求著胖蒲幫我按摩
按摩之後也不見好轉
蒲董金口診斷是“椎間盤突出”
和肌肉痠痛沒有關係
是因為長期駝背使腰脊椎變形
脊椎骨間的軟組織被擠出壓迫到後面的神經
所以即使在肌肉放鬆時也會有刺痛感

這次疼痛從pon訂婚佈置後就一直不見好轉
蒲董一聲令下
我到台大骨科門診去照了張片子
老實說
和醫生一起看X光片時
我實在是看不太出來我的椎間盤有什麼不對勁
連醫生都不太確定我是哪一塊脊椎骨有問題
最後拿了止痛藥和肌肉鬆馳劑回家

胖蒲說這毛病要根治也不是不行
就是得勤鍛練背肌矯治姿勢
讓脊椎骨和椎間盤各自回到原位
真的乖乖在睡前做烏龜烏龜翹的背肌訓練
腰痛的程度就會改善一些

大半個月大家都聽我扶著腰哀哀叫
用老人家的姿勢走路
完全沒有美豔人妻的氣勢(謎之音:是從來都沒有吧!
這次下高雄去佈置
弄東弄西時沒有感覺
倒是回程用爛姿勢坐在後座
今天腰一整個又爛掉了

現在到哪裡都需要我的“靠腰枕”
不然.....就得聽到我一直在“靠~腰~”........囧

我才30歲
卻可能隨便一個歐巴桑的腰都比我勇健

唉~
腰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呀~~




請大家引以為鑑,平時多注重維持良好姿勢啊!



看這篇網誌,腰有不自覺痠起來的朋友
預防勝於治療!
請加入我的行列,一起鍛練背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啊拉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