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室的學長除夕時喜獲愛女
我們老早就吃了油飯
本來計畫在去學長家探訪小女生時
送上我們的祝福
但是因為諸多理由
這個約會一直沒約成
好不容易在辦公室看到來接爸爸下班的小女生
我們總算驚醒尚未送禮這件事

於是
我來到批踢踢的媽寶版
看看受新手爸媽們歡迎的禮物是什麼
答案有二個
一是現金
二是尿布

送現金嘛
感覺很難有個金額可以表達我們的交情和祝福(也很容易被學長推卻)
送尿布的話
早先在小女生剛報到時
我就很心機的問過學長哪牌的尿布好用
所以品牌不是問題
但總覺得有點敷衍
最後
在仔細推敲下
我們決定做尿布蛋糕!!

首先送尿布要送大一點的尺寸
所以
去costco選定學步寶寶用的
一箱80片

回家後
我先從紙箱上裁下圓板(直徑30cm,紙箱不夠大,所以裁了兩個半圓再拼成)
然後
在圓板中心固定立起一個利用紙箱瓦楞板做成的垂直圓柱,做蛋糕的脊柱
接下來
就認命的捲!

網路上的教學短片都是用橡皮筋來捆住尿布捲
但我對橡皮筋一直不太有好感
所以決定用紙片加膠帶
做法就和去文具店買美術紙時
店員幫你捲美術紙再用紙片環住固定的方式一樣
這樣捲尿布
媽媽要用的時候也很方便
直接撕開紙條就可以了

捲好的尿布就一捆捆的立在蛋糕的底座
第一層大約排了三個同心圓
排好了先用緞帶綁住(尿布捲會倒來倒去)
然後再用包裝紙環繞起來
再加個粉色緞帶裝飾

第二層排兩個同心圓
最頂層則排一個圓
每層都像第一層一樣以包裝紙和緞帶固定
整個蛋糕大約用掉60片尿布

最後
加上一隻可愛小熊固定在脊椎的位置就大功告成

因為這幾天天氣不穩定
所以我加了玻璃紙保護

每次DIY都會發狂似的完成
總是忘了紀錄過程
這次也不例外

大家就看一下成品的樣子吧!


(bonjour來檢查有沒有做好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啊拉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