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向來睡眠品質就不太好
淺眠易醒
應該和我容易焦慮滿腦子東想西想的惡習有關

養了貓
開始和貓咪共眠
Bonjour小時候身體力行夜貓子原則
會在床頭橫木走來走去玩尾巴,再實踐地心引力的摔在我臉上(馬的!)
不然就是趴在枕頭上整個肉條環住我的腦袋開飛機(第一次聽到呼嚕聲以為他在學直升機XD)

再不就是自high的把我露出涼被的腳當假想敵啃得不亦樂乎

讓我已經先天失調的睡眠品質更加慘澹

後來搬新家
加入了mousse小甜心

這個可人兒每天晚上乖乖鑽進我的臂彎安安穩穩的呼嚕睡覺
已長大成男子漢的Bonjour也愈有成熟王子樣

睡前佔著我枕邊的梳妝台桌面討幾下摸摸
再心滿意足的到我小腿處睡覺
開始體會和貓咪一起入夢的甜美幸福

忘了從何時開始
在梳妝台討摸摸的Bonjour
在摸摸後瞇著眼便自在的在梳妝台上母雞蹲睡著
感受著他下巴的呼嚕振動
我的眼皮也跟著沈重
很快的便睡意濃濃

每次短暫或長時間離開Bonjour出門
沒有這道睡前摸摸儀式
我反而輾轉難眠

忍不住要想
貓咪喜歡被摸腮幫
因為腺體會釋放讓他安心的味道
他會因此感覺到舒服愉悅

莫非
我在摸摸Bonjour
讓他沈醉放鬆時
我也同受這個神祕味道的影響跟著被催眠了?



養貓久了
除了和他們長得愈來愈像
(這活脫脫就是我機車時的樣子)
連日常行為都受影響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啊拉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