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世運會
我最初的感覺與其說是熱情
不如說是祝福
用心念隨轉的片段祝福
祈望世運能圓滿成功
最多
是為陳菊姊姊在國際場合那種不卑不亢的態度喝采
(幹~台灣官員在外面也龜縮太久了吧!在國際場合覺得爭取國家尊嚴很丟臉的葉小川你給我好好看清楚什麼叫自重而人重之!)

世運開幕典禮當晚
瘦蒲在網路上看著線上轉播
我還沈浸在“名模生死鬥”裡
他連聲驚呼硬逼著我轉台看電視直播
當時正是電音三太子上場之際
看得我啼笑皆非
這麼廟會的表演在這樣的國際舞台上簡直是前所未聞
但有一種為我所身在的這片土地,為這樣本土生活文化可以呈現在世界面前
奇妙的驕傲感

這就是我們的庶民文化
在熱鬧五彩斑爛的慶典中
呈現著虔誠敬神又純樸熱情的百姓本色
因認同這樣美好的人地色彩
我深以身在其中驕傲
更深以能讓世界看到我所驕傲的台灣狂喜

之後的節目
從世界知名的超馬好手林義傑開始起跑
在地球的投影中漸漸跑到台灣,漸漸進入高雄
加入的高雄孩子們活潑可愛
加入的社區媽媽們活力充沛
我看著身著韻律服的社區媽媽踢腳跳躍旋轉
那樣歡愉的生命力讓我流下驕傲的淚水(懷孕後哭點低到破表)
這是港都的氣象
這是台灣人的氣魄
不論環境更迭不論世局變化
我們用更充沛的生命力更努力的笑容迎接
言語無法形容我多麼為這些呈現出台灣活力的媽媽們驕傲

一連串的表演都是以港都以台灣的意象演化
觀眾席上有國旗有台灣旗
陳菊市長在台上光明正大的講出中華民國
奧會主席毫不避諱的說出中華民國
這樣在別的國家理所當然的常態
又讓我落淚了(馬的~顯然平時積怨已深啊~)

我深深覺得
這是一場台灣第一次舉辦的世界級運動盛事
這是第一次台灣人用無比驕傲自信的態度把台灣推到世界面前
我們終於可以理直氣壯的告訴全世界
這就是我們深以為傲的土地
這是我們深以愛之的國家

11天的賽事圓滿落幕
港都在地人和數千名志工工作人員讓這場運動會一次又一次的推向高峰
朗佛契說:這是最成功的世運會
下屆舉辦市代表:你們有一個很棒的國家(啊~我又噴淚了)
陳菊姊姊:
只要團結,台灣一定會成功!
因為相信多元民主和言論自由,咱現場可以看到五彩的旗子;
因為支持和平和人權,咱熱情對待全世界的好朋友;
因為疼惜台灣母親,咱願意作伙爭取國家的尊嚴;
咱的團結,不只是這11天,在以後的每一天,台灣人都可以超越一切的不相款,團結作伙成就台灣、維護台灣、爭取台灣的成功、台灣的光榮。
(取自自由電子報)

感謝讓這一切成功實現的所有人
這一次喚回了我們應有的驕傲!



話說
瘦蒲在噗浪上被台南議員王小宇“嚮”到
王小宇上去說閉幕當天缺會說外語的志工幫忙發小旗子
他馬上就心飛飛的來問我可不可以去
(我的內心話:要說英文,也應該是找我去吧~
一個小時內完成跟我請假一天、訂好高鐵票
他星期天就拋家棄子的去高雄了

結果
一天下來曬得頭昏眼花(南台灣的太陽可不是蓋的)
英文沒講到半句(真是傻人有傻福)
旗子沒發幾枝
因為沒有我在身邊百般無聊的提早回來了
回來的感想是:下次沒有我一起去他就不去了…..好無聊
XD
乖~你現在才知道這個可愛老婆的重要!哼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啊拉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