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未來的爭寵問題

某日瘦蒲載我去樂華夜市吃雪花冰
(懷孕後特別放縱口腹之欲

不曉得腦袋哪裡靈光一閃
我問瘦蒲:以後老虎頭會不會跟我抱怨我對Bonjour、Mousse比對他還好啊?
瘦蒲:那是一定會的

很殘酷,但幾乎是完全肯定且貼近事實的答案

我默默的吃了一口滑嫩的花生雪花冰
腦袋裡已有對策

我回瘦蒲:嗯~那我會回答他,你爸都沒Bonjour、Mousse受寵,你憑什麼覺得你可以得到比你爸還好的待遇?
瘦蒲:(又被無差別攻擊,受害者身份確立,大受打擊無言ing


親愛的老虎頭

媽媽愛你
但是跟貓爭寵是不智的行為喲~啾咪




B. 盼納補是給誰的

之前瘦蒲幫我買的孕婦維他命小包裝(在台大醫院地下室買到的)吃完了
所以上班前交待瘦蒲有空時去幫我找大罐裝

下班他來接我
回家的路上就抱怨著盼納補很難買
在家附近問過很多家藥房都沒有
回台大醫院買又太遠

我正煩惱著
他就在進門前掏出背包裡的大罐裝
我驚訝了一下

他故做瀟灑的說:你要的,一定要想辦法找給你啊~

我忍不住虧了他一下:明明就是為了老虎頭吧!

他正色道:不,是給你的,這是為你買的營養補充,不是老虎頭,老婆比兒子重要!!

我轉了一下眼珠,對他比了個大姆指:嗯,上道!!

他一臉覺得我的理直氣壯很不合理似的:你這樣不覺得怪怪的嗎?

我還是理直氣壯:哪裡會,這表示我教導有方!!馴夫有術!!


親愛的老虎頭

爸爸愛媽媽
媽媽愛你

當然爸爸也愛你
不過
他老婆還是比較重要喔!~啾咪




C. 開學的第一天

這周一是中小學開學第一天
早上上班時
就遇到很多爸爸媽媽帶著第一天去上學的小小孩們

看著白目的爸爸推撞等綠燈的孕婦(我, 一個很會記恨的孕婦)也要幫小男生拍照留念的樣子
我忍不住想著
老虎頭要上小學的那一天會是什麼樣子呢?

又忍不住想到
老虎頭外婆之前在懷老虎頭媽媽的N年舊時
曾留下篇心情日記說
她在家門口看到外頭的放學的高中女生
也在想肚子裡的女孩哪天成為這樣的思春少女會是什麼光景

所以
媽媽們在想什麼
是遺傳
也是古今皆然啊~

不過
老虎頭
你放心
爸爸媽媽已經下定決心
不會逼你做很多版本的測驗卷
重蹈媽媽多年前的悲苦小學中學命運的(再次証明是個很會記恨的孕婦)

我們希望你可以快快樂樂、堂堂正正的長大
考零分也無所謂
(家裡可以當壁紙的獎狀爸爸媽媽已經很多了)
只要能找到你快樂且無所虧欠的人生

盡情的體驗生命中所有的樂趣
放鬆的經歷生命中可能的苦惱
用心的尋找生命中至誠的信念
這樣就夠了

親愛的老虎頭
輕鬆也是一種層次和境界
爸爸和我會努力和你一起學習去欣賞人生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啊拉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