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過痛苦的生產
疲累的母嬰同室磨合
來到月子中心
生活開始慢慢步入規律
體力漸漸恢復
傷口的復原也很良好
我一直以為我開始是個開心的新手媽媽
連這裡的護士、客服、督導都覺得我很開朗

後來
我才發現並不是這樣

看著小朋友
的確心裡是滿滿的幸福
但是瘦蒲因為工作和回婆家不在我身邊時
其實有一部份的我還是很無助的

親餵或擠奶時
我幾乎沒辦法空出手去做其他事
常常一次親餵換尿布到擠奶排空就用掉我二個鍾頭的時間
甚至連洗澡的時間都必須一直延遲直到大風草水完全冷掉

把老虎頭推回嬰兒室時
孤單的感覺又更強烈了

其實在月子中心裡
大部份的事情都有人代勞
擠奶餵奶很多設備也很方便
我忍不住要想
出了月子中心要回娘家時
會是怎麼個手忙腳亂的情形
再加上
婆婆不願意讓瘦蒲晚上在我家睡
所以我晚上的時間必須自己想辦法照顧老虎頭
白天的時間
娘家爸媽又一直希望瘦蒲不要留在苗栗
應該待在台北繼續工作
我想著想著眼淚就掉下來了

我又不是每年都生孩子
這個月就不能是個例外嗎?
就不能讓我的丈夫孩子的爸爸儘量待在我身邊嗎?

現在的情緒有點像是經期症候群
一點小事就很容易讓我爆炸
連媽媽跟我說她朋友的女兒上個月生產母乳多到存不下要送人
我都一把無名火上來
告訴我這件事就會讓我突然爆衝奶量嗎?
如果可以
哪個媽媽想讓孩子餓肚子啊?
雖然知道媽媽沒有惡意
甚至有點自責來不及燉煮發奶的補品給我
但是還是讓我心情很不好

我大概是個有公主病的產婦
甚至在想乾脆出了月子中心就直接回台北算了
我知道親戚長輩們都想看老虎頭
但我好想把他藏起來獨佔在我身邊
感覺像是.....我只有他了

現在這種憂鬱的情緒還無解
只有老虎頭能讓我開心一點
希望
能早一點走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啊拉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