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頭的喝奶潛力驚人
從月子中心時就已經奶量高人一等

現在快三個月大
有時默默的就喀掉200ml
嚇得我除了拚命的把自己榨乾還要一直努力做心理建設減壓
(不是我奶量少,是他喝太多....不是我奶量少,是他喝太多....不是我奶量少,是他喝太多....)

從月子時拚命灌鱸魚湯發奶中藥
到現在每天一杯芝麻糊一瓶黑麥汁
只要聽說是發奶好物我都很努力吞

剛出月子的時候去看了一次中醫
他告訴我
要補ㄋㄟㄋㄟ就要喝ㄋㄟㄋㄟ
所以請愛用鮮乳(不是自己新鮮現榨的!!請不要傻傻跟你的孩子搶奶喝!.....謎之音:會有媽媽這麼傻嗎?)
我很無奈的表示自己有乳糖不耐
只有在便祕時才會喝鮮奶(另類瀉藥)
中醫就叫我買台大農場鮮奶
並掛保証說這種100%不加奶粉的鮮奶就不會拉肚子了

回去死馬當活馬醫
瘦蒲銜命買回兩瓶台大鮮奶
我努力灌了大半瓶

奇蹟發生了!

奶量開始上衝
每次擠都比之前同時間奶量多一點
一點一點上去
讓我一天產量比月子時多了一兩百
一整個有打通任督二脈的fu
讓我每天繼續有勇氣用力吞鮮奶

但是好景不常
老虎頭後來進入常吐溢奶的階段
我灌下去鮮奶很可能是加劇他吐奶的殺手
只好放棄鮮奶補奶計畫
還好
靠芝麻糊黑麥汁花生湯
之前衝上來的奶量還能繼續維持

一直以來
我都有刻意避開常見的退奶食物
像是韭菜、人蔘、麥芽等
愛吃的西瓜也只是小挖兩口作罷
所以沒有遇過大退奶的問題
只有在延長擠奶時間減少次數時
奶量默默的小掉了50ml左右

沒遇過退奶險惡的我
終於在上周末的感冒中經歷了大退奶的恐慌

星期五開始有感冒症狀
星期六最劇
星期天症狀減輕
當天晚餐吃完擠奶的奶量就瞬掉40ml
接下來兵敗如山倒
奶量像青春小鳥一去不回
每次都比之前同時間擠奶奶量少個30~40ml

失去了才知道珍貴
我這才知道每天有800~900ml的產量真的很多
在沒辦法再壓縮時間增加擠奶次數來追奶的情況下
每次擠奶都挫敗的想哭哭
覺得酪農業周記才開始就要說拜拜了

就在萬念俱灰之時
我突然想到上次跟中醫提到鮮奶補奶計畫的老虎頭溢奶障礙
中醫跟我說可以用羊奶替代
羊奶比較不會有這個問題

下午一擠完奶
我就衝學校小小福去買了一罐1000ml的台大鮮羊奶
回到研究室就開始我此生第一次羊奶初體驗

咕嚕咕嚕喝了一口
X.....(我真的不是故意要說發語詞)
有夠騷!

我不喜歡吃羊肉
就是因為不喜歡羊肉那一股羶味
羊奶裡頭完全忠實的呈現了那股味道

看著剩下的大半罐羊奶
為了補奶
我牙一咬眼一閉
用意志力狂灌了半瓶下去
然後再用最快的速度吞下巧克力壓驚

如果以為這樣就可以擺脫羊奶的“風味”你就太天真了
接下來一直到睡前我都覺得食道充滿了羊奶的味道
喝什麼東西都像剛喝過羊奶   <囧>

可是
奇蹟又發生了

睡前擠奶時
我的奶量回來了!!

半夜漲奶的感覺也終於回來了!!

感動的快噴淚
從來沒有半夜擠奶這麼開心的


羊奶
真的很威!!!!

有多威?
它有多難喝就有多威!!


拿出酪農堅強的意志力
我會繼續加油的!



雖然拖稿拖得周記都不周記了
還是希望能再久一點才會出現酪農業周記的完結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啊拉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