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還天真懞懂得想像不出懷孕生子的生活時
一個剛生產完的朋友告訴我
媽媽在懷孕過程中
因為和孩子一直緊密相連
所以在寶寶出生後母性是很強烈的
但是
相對的
爸爸是在寶寶出生後才開始和孩子培養感情
因此父愛會比較晚才慢慢養成

懷孕後每天到媽寶版報到
看多了網友的經驗談
發現這似乎是很普遍的現象
很多爸爸在當了爸爸後並不是馬上就能接受自己已為人父的事實
在育兒方面就和媽媽的表現有不小的落差

這樣一比較下來
我家瘦蒲就真的很值得稱讚了

剛生產完
我還躺在床上不太能動
老虎頭的吃喝拉撒除了我親餵母乳外
都是瘦蒲處理的
所以換尿布這件事他比我還早學會

過去PT的經驗
也讓他對抱小小孩這件事沒什麼障礙
架勢之好讓健兒門診的工作人員誤以為他才是主要照顧者

我在月子中心學會照顧老虎頭的一些眉角
他也跟著學得很好
老虎頭從出生到現在
除了在娘家坐月子的那幾天他不在
也都是他一手洗的澡

從剛開始有點手忙腳亂
到現在老虎頭三個月大了
他餵奶換尿布抱抱安撫樣樣都很有一套
我忙著擠奶或很愛睏時
他不但有能力可以接手
更重要的是
他也很願意接手幫忙照顧小朋友

回苗栗時
親戚們看到他嫻熟的幫老虎頭換尿布餵奶
都露出一絲驚訝的表情
我馬上就跟著大力稱讚(心機重)

我現在還能重出江湖一周去跳兩天有氧(集乳室其他媽媽超羨慕的)
瘦蒲真真功不可沒
這麼讚一定要歐樂到達嘰才行!!



這樣的優質奶爸可不是天上掉下來的

除了瘦蒲本質就好之外
媽媽也要心機很重的利用機會加以訓練

一開始的笨手笨腳我再龜毛都視而不見
最多稍稍提點
他多做幾次自然就能上手
這過程中爸爸和小朋友的互動機會增加
更有助於父愛的升溫

我們都不是生下來就知道怎麼做父母
而是慢慢和剛出生的孩子一起成長
媽媽是
爸爸也是

尤其是爸爸在和孩子接觸的起跑點稍晚於媽媽
多給他機會
多給他正加強(就跟教小孩一樣啦~)

只要你一開始就選個不錯(=受教)的男人當孩子的爸
相信家家都可以有個極品奶爸!!




太能幹的媽媽會養出無能的孩子
同理可証
太能幹的老婆往往有個不用也不會動手的老公

笨一點
會讓你的生活更easy

只要有心,每個媽媽都可以練就半夜用腳泡奶粉的功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啊拉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