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以折蓮花(就是飛升西方的那種)被親友誤認為手巧的我
(話說這個做得好也不方便拿來說嘴.....)
雖然愛做些有的沒的
但其實手並不巧
明明就跟“長”這個字眼一點都扯不上邊的手指
常常都有下一秒就要打結的感傑
外人看來說不定覺得我正打算用手指搞個中國結什麼的很有氣勢
卻不知哇本郎內心正在為手指可能會拐到狂冒冷汗
話雖如此
手殘並沒有阻礙我愛好手作的心(手殘心不殘的我自己都要感動落淚柳)
But本人的另一項罩門:腦殘一直橫在縫紉機前(我就是怎麼也搞不懂穿線到底是怎麼回事)
讓我只能用很兩光的疏縫和不太萬能的熱熔膠對付布類
不入流到了極點

所以
在艦長媽開了鴨舌帽手作趴時
我手刀就報了名
打著可以學習手作之外還能認識新朋友的主意
啊嗯勾鴨舌帽真不是簡單的東西
事先艦長媽就放話說要六個半小時
我那整個下午都在吃東西聊天做手作吃東西聊天擠奶做手作吃東西聊天做手作
結果花了七個小時才搞定縫工很多的鴨舌帽
雖然過程並不輕鬆
成品仍讓本倫一整個自我感覺非常良好(撥瀏海)

回家立馬就請蒲總裁試戴

嗯~雖然不太合頭
不過帽子很能襯托蒲總裁的帥氣(老王模式又被啟動了)
讓媽媽我超級有成就感的

就在艦長媽開了布書衣的趴
自我感覺相當良好的我又手刀報了名
還私以為比起鴨舌帽
布書衣應該跟吃塊蛋糕沒什麼兩樣
應該三五個小時就可以搞定
就先在家裡上完虎牛牌酪農業的工
計算距離下次擠奶時間想必相當遊刃有餘(扭)
很放心的帶著傢私小包包灰常輕便的出發去艦長媽家

哼哼
歹誌果然嗯係憨人休A價呢甘單
布書衣是簡單起來超簡單複雜起來會搞死人的深藏不露
裡頭可以包含了所有縫紉界的奧義
光是第一步畫設計圖就可以讓我們人仰馬翻
偏偏本倫又太過ㄍㄟ敖
弄了一個很複雜的設計
現世報馬上就來跟我摟肩裝很熟(話說我也真不是第一次遇到它惹…攤手)

不要說縫工很多快到一個天荒地老的地步
每道要縫之前都要先用不太管用的大腦狂操CPU跑個平面轉立體的程式確認一下
(不要懷疑,布書衣雖然薄薄一片容易感覺不到它的存在,但它還是有立體結構滴)
一不小心就會遇到縫了半天卻要拆掉重來的苦情戲
耗盡腦力眼力手力再在指頭上戳幾個不大不小的洞(唉唷)
一溜煙地六個小時就不見了柳(大驚)

偏偏本倫是個擠奶灰姑娘(艦長媽賜的封號,真是好人,個人以為灰姑婆可能貼近事實一點….)
時間到了就要向擠奶器報到(比新兵收假還準)
眼看時間和油槍都很緊了
只好收拾細軟把最後一點收尾的工帶回家做

回家後擠完奶
把蒲總裁擺平
就強迫症犯了硬是縫到半夜一點多才完成布書衣
呼~
真是書衣不可貌相
下次我再也不敢輕視其他手作品了…..(跪)

成品在這裡!


姪女的評語是:怎麼這麼多貓....囧


裡頭裝的是蒲總裁的兒童手冊(縫份留不夠多,塞斯有點不對,是硬塞進去的.....囧)


可以放健保卡和筆


後面做了兩格


可以放預約單和收據

外面全覽


嘿嘿~
雖然有點粗糙有點憋
但是自我感覺良好的覺得很可愛!

下一次再來做別的(躍躍欲試,摩拳擦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啊拉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