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算是很幸運的那種人

有一個算得上是優質的弟弟

雖然憶起童年總是想起吵鬧不休的畫面

但不知不覺從哪個時間開始

他就成為一個有趣而成熟的好弟弟

再加上其他一起長大的表兄弟姊妹

我的手足經驗可以稱得上是相當美好

所以一直以來

我就設定目標要有兩個小孩

除了希望讓我的孩子們彼此有個伴

就是覺得應該提供一個機會讓孩子可以感受我曾感受過的美好


老虎頭的奶奶曾幫他在算命攤上算命

說是會有一個妹妹

可惜兄妹無緣感情不好

我每每聽到

多少有些不是滋味


我總是相信

孩子的天生的性格固然重要

但是手足之間的關係

和父母的教養也有密切相關

只要我們能將孩子性格中的良善引出

讓他能同理他人尊重他人

那麼友愛手足也就不難了


可能天真了點

但我期許自己能達成這樣的家教


在戮力培養他們的手足之情之前

很顯然的,我必須得先再拚第二胎

很符合邏輯

也很現實


可是一想到第二胎

我眉頭就不能克制的糾結起來


說到這裡

似乎和酪農人生沒有太直接的關係


不過

那個糾結眉頭讓我多添幾條皺紋的原因

正是酪農人生啊!!


身為科學人

在研究工作踏出第一步前應該要先構思一下整個流程和可能結果

我很稱職的開始在腦內小劇場模擬起第二胎的過程


根據老虎頭的經驗

懷孕過程很順利

Pass

生產過程還算順利

至少跟很多媽媽比已經算很好的(very positive thinking)

新生兒餵養階段勉強算順利

雖然當時快爆肝,但記性很差已經快想不起來有多痛苦,所以勉強算順利吧


啊嗯勾

就算是有苦盡甘來(有睡得比較飽,但精神折磨應該沒有比較少)錯覺的現在

我還是覺得擠奶超痛苦的啊~~~~


而且

懶人如我竟然選擇了最最麻煩的全瓶餵!!


而且而且

下一胎我極有可能還是會繼續選擇產假放完就全瓶餵!!(腦袋歹企嘛嗯係安捏)


腦內小劇場模擬至此

我就已經忍不住抖了好大一下

媽啊~~

哇油麻菜籽的酪農人生糾竟要到哪時才結束啊~~


再想想

現在已經餵到七個月半

以後第二胎為求公平起見至少也要餵到這個目標

~壓力大到忍不住就腦波很弱的想要立刻停餵


從事酪農業這大半年

的確是很有成就感(感謝蒲總裁吸收能力超好的配合!)

也的確滿足了媽媽良好的自我感覺

不過那種生理和心理的雙重疲累金價糾結了規霸豆


就算是一天只擠三次

生性懶惰抗壓性又低的哇奔郎還是只有覺得少麻煩了一瞇瞇(瞇眼加拇指食指捏緊)~



現在唯一支撐我酪農人生的

大概就是本人性格黑暗面中那種想破記錄的好勝心和想要繼續營造偉大的母乳媽媽形象(理智一點想就會不由自主滴喊出這什麼鬼的心得)……



有夠鳥的理由

哇哉



但根據我的人生經驗

有時愈鳥的理由反而是愈好的理由…….(攤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啊拉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