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哺乳室媽媽說接到國民健康局的電話
說是要電訪育兒的相關問題以利統計巴拉巴拉的
提到覺得全家最支持母乳哺育的是誰?
最能讓媽媽繼續餵母乳的原因為何?

第一個問題
我的答案除了自己和孩子
大概就是瘦蒲
沒有他幫忙
本人的酪農人生大概沒機會走到現在
第二個問題
我的答案除了老虎頭的健康和自我挑戰
應該就是哺乳室了!!

老虎頭六個月大之後
我幾乎每次回苗栗
阿姨表姊們都會問說
小朋友現在還吃母奶嗎?
答案是肯定的
他們就會很驚訝於我還有母奶

的確
看看親戚們
除了媽媽阿姨那一輩幾乎都是配方奶
表姊表嫂也多是滿月後就停餵母奶
相對來看
我八個月的酪農經驗稱得上相當久
每每一這樣想
就覺得明天就退奶也很對得起老虎頭了

啊嗯勾
好在每天上班還是要去哺乳室報到
遇到的媽媽夥伴
隨隨便便都滿周年
一比較起來
我簡直是嫩卡中的嫩卡
不認真砥礪一下自己都覺得慚愧
傻乎乎的就這樣繼續支撐下去

由此可見
同儕的影響力真是不容小覷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大家還是要找好朋友相伴才是王道(搭肩)

而且
要是停奶沒去哺乳室
好康團購跟不到了要怎麼辦?
要買東西招不到人合購了怎麼辦?
想到就心慌得不得鳥

這根本就是"同儕力量大"鐵証中的鐵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啊拉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