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去上完有氧課

騎著小車繞去師大夜市幾乎是我的固定行程

(這是我這麼可恥的硬是要騎車去明明走路十分鐘可達的體育館的真正理由)

有時買宵夜

有時買飲料(樂杯思的點子紅是我的心頭好)

有時快速的逛逛那些可愛的小店過個小癮

讓自己有種回到當年可以隨意自在逛街的錯覺

 

夜市裡常常看到情侶兩兩相依愜意地漫步

看著他們的背影

我也忍不住懷念起和瘦蒲兩人牽手逛遍台北夜市的當年

一絲感嘆我們兩人世界的時間也太短暫的懊悔總會悄悄浮上心頭

 

趕赴回家解救和老虎頭單打獨鬥的瘦蒲

(瘦蒲自願休診兩晚顧小孩,讓我可以維持跳有氧的習慣,不稱讚一下我還是人嗎我!)

一看到父子倆對進門的我綻出的笑容

那滿足感超越了所有的失落

 

有時在路上看到孕媽媽們

也忍不住要回想起當時老虎頭還在肚子裡天天練拳的時候

肚子雖大行動雖遲緩

但帶著他依然可以自由的趴趴走

一人飽母子飽

不用想什麼時間要回家擠奶

不用想什麼時間有人會肚子餓哇哇大叫

不用想什麼時間要換尿布

不用顧慮他冷他熱他無聊

也不用帶著大包小包推車汽座等給西

更不用努力挑戰二頭肌極限身上掛著個愈來愈大隻小野獸

 

但是

看著揹巾裡推車裡汽座裡的老虎頭

對我的搞笑總是慷慨地露出兩顆牙齒的咯咯笑

我還是覺得

能見面太好了

能擁抱太好了

能相對著一起哈哈大笑太好了

 

和這個讓我瘋狂愛戀的小傢伙相比

失去的那些自由是多麼划算的代價

 


在家裡看金三順
被三順的母老虎樣逗得哈哈大笑得跟白痴一樣
在旁邊滾來滾去的老虎頭看著我大嘴笑也跟著咧嘴咯咯大笑
(可愛的讓我想一口把他吃掉!)

真是有益身心健康的親子活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啊拉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