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的春假假期,一開始我們並沒有這麼熱切的安排出國的行程,直到二月中接到PTT網友的邀約,我彷彿被雷打到般被喚醒了出國渡假魂(說穿了就是腦波很弱),當天晚上回家和瘦蒲討論過,就敲定了日本關東行(其實也是訂位很急啦~)。

因為是親子團,早就打定主意要帶著老虎頭一起出國的我們覺得根本是天時(連假)地利(我愛日本)人和(又是親子團,又是很讚的網友),於是很high的沈浸在要出國渡假的興奮心情中,還很迅速地辦好老虎頭的護照 XD。

一個月過去後,上天開了一個殘酷的玩笑,日本超大地震的發生,不但重創日本,也讓我們的行程出現很大很大的變數。尤其是東京電力公司在福島的核電廠事故,讓目的地之一的東京受到很大的影響,再加上輻射的隱憂,外交部幾天後就把它列為紅色警戒區。在網友的奔走下,旅行社也終於答應完全退費,可是,無緣見面的網友,無緣拜訪的關東,還是讓我失落到不行。愈想愈桑心的我,突然想到可以去沖繩,馬上急扣瘦蒲訂機位,結果連續假期哪有這麼好兩周前還有空位給你訂,再加上沖繩沒有”阿卡將”,熱情馬上就衰減不少,只好又打消念頭。可是……可是……人家還是好想出國啊~~在我哀嚎的彼當時,瘦蒲當機立斷決定,不然我們去關西看櫻花吧!

關西的機位因為日本風聲鶴唳而有不少空位釋放出來,這在往年櫻花季可是從沒有的事,兩周前訂位的確訂得到,但旅行社要求要做住房保証,就是不論你去或不去,房費都是要付的,當下,我們抱定了除非核電廠爆炸才認賠不去的想法,考慮一天後就刷卡付錢了。到出發前,我每天都固定上Radiation Levels in Japan密切觀察輻射值,關西地區其實很安全,再加上日旅版網友們經驗分享關西生活活動一切正常,於是,夫妻兩人開始定心排行程研究路線。

那時,我們突然想到,二年前過年期間,我們在關西度蜜月時,曾看著電車路線夾道光禿禿的櫻花樹,許下下次再訪希望是櫻花季的願望,理論上應該爆滿無緣高價的櫻花季機位床位,在這番波折後,以這麼輕鬆恰巧的方式來到我們面前,沒想到這麼快再次踏上日本的土地,竟是完成這個我們原以為很難達成的心願。

關西的櫻花,我們註定要帶著老虎頭與妳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啊拉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