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帶老虎頭重回關西,最重要的原因,為的就是奈良的鹿啊~~

上次到訪時拿著鹿仙貝被鹿兒們包圍,弄得衣服手上都是鹿口水的記憶,參雜著噁心和興奮依然歷歷在目,說奈良是我們此行最期待的行程也不為過,尤其期盼看到老虎頭的反應,

面對著龐然大物,他糾竟會如何自處呢?(盛竹如口吻),且讓我們看下去……

 

一抵達奈良,隨處可見的鹿圖案就會出現,不同於京都的古都樸實氣息反而讓人悠然緩下腳步。

P1000457.JPG  

看到很值得稱讚的事物,路上也禁煙喔~可以不用很肚爛的吸路上的二手煙,更感覺這個城市的清新。

P1000459.JPG     

JR車站一路往春日大社爬上緩坡,商店街也被櫻花襯得標緻起來。進了春日社的範圍,便和一對母子鹿相遇。

P1000464.JPG 

P1000471.JPG P1000473.JPG   

鹿看起來很溫馴,但仍要慎防攻擊事件發生,奈良愛鹿協會關心您~

P1000474.JPG   

奈良公園的鹿一整個有受過專業訓練,會守在鹿仙貝的小販旁(連販賣機嘛係喔XDD),一有人來買,馬上就會精神抖擻滴站起來把你團團包圍,沒把你的鹿仙貝吃完是絕不會離開的!!

P1000478.JPG P1000527.JPG  P1000482.JPG 

在這裡,老虎頭首次與鹿們短兵相接,還摸到濕漉漉的鹿鼻子,看他笑嗨嗨的樣子,顯然是很enjoy被包圍的感傑 XDDD

P1000487.JPG P1000488.JPG  

有一隻鹿吃得意猶未盡,還熱情的跟著我們過了馬路,馬路上沒有紅綠燈,但只要有鹿通過,所有車子一定是停下來禮讓的,在這裡,鹿的路權最大 XDDD

P1000492.JPG P1000493.JPG   

感覺老虎頭跟牠之間有什麼化學反應發生了 XDDD

P1000506.JPG 

在春日大社的表參道上也可以看到三三兩兩的鹿悠閒渡日。

P1000508.JPGP1000511.JPG P1000513.JPG P1000523.JPG   

春日大社不太適合嬰兒推車,一來是碎石子路真的推起來很費力,溫刀戰車級的P3走起來都挺卡的,二來是有不少階梯,需要用扛的,雖然是古蹟神社沒有無障礙設施也是相當合理的,但扛起推車來還是會讓人感到很哀怨,要帶Baby出遊的爸媽們還是慎重考慮一下吧~

P1000526.JPG P1000529.JPG  

不過,從另一邊離開春日大社時,有位神職人員(穿著傳統服飾)還很主動衝上來幫忙抬老虎頭的推車走下好長好長的一段樓梯,真是佛心來著~現在想起來還是非常感謝

 

春日大社的巫女們有很美的紫藤頭飾,旁邊也有紫藤架,如果是紫藤花開時分,不曉得會是怎麼樣美麗的畫面。

P1000535.JPG   

沿著若草山腳往東大寺走,照樣看到很多很多的鹿,其中一隻一直對著沿路的商店點頭鞠躬討東西吃,我們看了於心不忍,就分牠吃了兩片鹿仙貝,這才發現牠其中一隻眼睛有傷,於是一路又餵了牠不少片(是的,牠跟著我們走了好一段路XD)

P1000545.JPG P1000546.JPG  

把鹿仙貝遞給老虎頭要讓他餵餵看,這傢伙盯著鹿仙貝思考了幾秒鐘,然後……..

P1000549.JPG   

很自然的塞進自己的嘴巴……(是叫你餵鹿不是餵自己….)

P1000551.JPG   

(這是完全沒有調味的麵粉煎餅,所以小朋友吃是沒問題的,我有吃過,還帶點草苦味.....)

告別了那隻可憐鹿,走過櫻花林,進到東大寺的範圍,我們蜜月時已經進去過一次,這次的重點是鹿,所以就直接往外圍走。

P1000566.JPG  

如我們記憶中的,參道上到處都是鹿,只要手上有鹿仙貝,就難逃被包圍的命運。

第一隻被我們餵食的鹿居然還搶了瘦蒲口袋的平等院折頁,旁邊的日本歐巴桑一直叫說不能吃不能吃會死掉(我用很零落的日文拼湊猜出來的),我只好卯起來爬欄杆去追那個搶了就跑的鹿,要跟牠搶回折頁花了好大的力氣,手背還因此撞上水泥柱子,留下和鹿打架的紀念性擦傷XDD

P1000574.JPG P1000584.JPG    

重頭戲是老虎頭跟鹿的互動!!我們直接把鹿仙貝放在老虎頭的腿上,想當然耳馬上就被餓鹿撲XDDD

P1000586.JPG 

  

(特別澄清一下,看起來雖然有點恐怖,但鹿只吃仙貝,不過會舔他身上的仙貝屑屑,基本上是安全的)

 

這傢伙咯咯笑得可high XDDD  還被鹿親到 (還好不是初吻,初吻被爸爸奪走了XDD)ß這樣好像也沒有比較好

 

走出東大寺的範圍,旁邊的冰室神社花況極好,小小的範圍裡萬頭鑽動,都為了一睹瀑布般的枝垂櫻,爆發式的粉色櫻花雲,讓眼睛忙得不得了,看得心裡幸福感都要滿出來。

P1000601.JPG P1000602.JPG   

P1000605.JPG P1000606.JPG P1000611.JPG P1000614.JPG P1000625.JPG  P1000639.JPG  

在奈良博物館前我們又遇到了幾隻鹿,出清了一下鹿仙貝的存貨XDDD

P1000655.JPG P1000667.JPG P1000678.JPG P1000680.JPG P1000689.JPG  

有靈性點頭跟你要仙貝鹿有影片有真相

   

離開奈良公園的範圍,剛剛玩瘋的老虎頭累到嘟著奶瓶就睡著了XDDD

P1000695.JPG   

我們看看時間還早,決定衝前兩天沒時間去的醍醐寺。據說太閣豐臣秀吉晚年在翻修此院時移植大量櫻花於此,為彰顯其威勢在此地舉行大型賞花會,自此醍醐花見聞名於後世。

轉了幾趟車,大約下午四點時抵達,怕關寺門的時間是五點,我們放棄了買票進寺,只在外頭步道繞繞。

不愧是京都地區盛名已久的賞花名勝,大車小車人山人海,但櫻花確實極美,讓人迷醉。

P1000697.JPG P1000700.JPG P1000709.JPG P1000713.JPG P1000714.JPG P1000719.JPG P1000722.JPG P1000727.JPG P1000728.JPG P1000729.JPG P1000730.JPG P1000737.JPG P1000739.JPG   

回來看到網友的分享,才知院內的枝垂櫻更豔,好不扼腕,只能留待下次再訪,又不費吹灰之力多個理由再來京都 

迎著夕陽,我們緩步走往地鐵站,就以這株木蘭畫下關西之遊的逗點,期待不久的將來再見面~~

P100074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啊拉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