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的葡萄超級好吃的!!

老虎頭才1Y6M早就深知葡萄的好滋味,每每看到葡萄總是迫不及待的想秒殺它們

阿公阿嬤、外公外婆投其所好,也總是一箱箱的搬上來"進貢"

可是隨侍在側的媽媽可就麻煩大了

不但要一顆顆洗乾淨,還要一顆顆剝皮,再加上咱家虎大爺耐性值低得破表,稍微慢一點沒跟上他的速度就要該該叫抗議

被催得急的媽媽把手忙腳亂(疑?甘腳什麼事??)葡萄連皮帶肉剝得汁液淋漓,皮破肉爛,屍橫遍野

那種壓力簡直是讓人快速衰老的捷徑!!

   

葡萄的殺戮戰場在某天出現了轉機

我看到新聞裡介紹日本人又發明了什麼怪東西

其中一項就是剝葡萄器,它前端是一片彎曲的鋼片,插入葡萄的皮和肉之間,輕輕轉一圈就可以輕易取下葡萄皮

看起來好用得我想馬上殺去日本買個一打回來

回到家中,我遲遲不能對那神器忘懷,就在魂牽夢縈之際,忽然間,我靈光一閃!!

果然!!   用這個代替也是很不錯滴!!爽.gif  

這個方法可能很多厲害的達人早已熟悉,本人只是個很晚悟道的遜卡,不過,我相信還是有云云眾生仍在剝葡萄地獄裡沉浮,還是分享一下讓大家一起得道升天吧 XDDD

 

首先,洗好葡萄

P1010995.jpg  

拿起一顆,剝開蒂頭

P1010989.jpg  

P1010990.jpg  

拿出一把小湯匙! 大約是喝茶攪拌的那種小茶匙大小 (這個來餵食小動物朋友也很好用,大創二支才39)

輕輕的把湯匙插入葡萄肉與皮之間,再輕輕的向裡推

 P1010992.jpg  

拿著葡萄的手慢慢的帶著葡萄從頭轉一圈

P1010993.jpg  

P1010994.jpg  

很輕鬆的,就會有一顆顆剝得晶瑩剔透膚如凝脂的光溜溜葡萄們了

P1010987.jpg 

然後, 虎大爺就可以痛快的"大吃一斤"了!! XDDDD

 P1020010.jpg

 

巨峰之類的台灣葡萄因為皮比較厚,所以非常適用這種方法

但是紅地球葡萄那種本來就可以連皮一起吃的皮薄品種,各位太太先生們就不要拿這個來自尋煩惱了.......整顆吞下去就對了!!

 

其他需要剝皮的水果像是柳丁、奇異果之類的我相信也同樣適用,請舉一反三,唯一愛蛀意A係湯匙的大小

如果要挖西瓜各位還拿這種小蝦米湯匙那就可能要挖到天荒地老柳~bingo.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啊拉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